•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法律硕士推免生预报名通知:人文与法律学院

时间:2023-09-14 09:38: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招生信息

学位性质和学制

全日制专业硕士(法学),学制3年。

全日制专业硕士(非法学),学制3年。

招生专业信息

推免生申请的通知,参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hebut.edu.cn/zsgz/zsgztzgg/4d04b3576f3645f3a92df3da684f2259.htm

二、接收对象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的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接本、对口升学等学生)。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2.申请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且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

3.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4.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9月22日中午12:00前。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采用线下方式进行现场面试。

2.提交电子版材料:

(1)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研究生申请表(请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通知的申请材料部分下载该表)。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扫描件。

(3)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5)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6)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原件扫描件。

(7)其它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所有材料按照上述顺序扫描一个PDF文件(以“姓名-本科学校-申报专业”命名)发送至邮箱:见官网,命名方式与邮件主题相同。同时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

3.报名信息提供:

法律硕士(法学):https://u20kxrmm1vn1ghlx.mikecrm.com/BuvfzIv

法律硕士(非法学):https://u20kxrmm1vn1ghlx.mikecrm.com/EKBtA4o

※ 请申请人务必根据报名情况填写报名信息,以便联系。

4.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信息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弄虚作假,将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五、联系方式

见官网

六、学院、专业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学校地处天津,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并于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院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目前拥有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6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7个专业学位类别、28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领域。

学院法学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建有劳动法研究所、法伦理研究所,同时是河北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和河北省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的秘书处单位。学院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上,致力于培养实务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学院现有一支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历且实务经验丰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聘请多名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作为兼职导师,共同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学院建立了60余个法律实践教学基地,与京津冀等地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实务部门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教学关系,为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平台。

欢迎优秀推免生加入人文与法律学院!

原标题: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2024年接收法律硕士推免研究生通知

文章来源:https://wenfa.hebut.edu.cn/xwgg/32749401457a49e0bd0917ed4d02bdea.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