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理学院

时间:2023-09-14 09:38: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接收对象

须为获得本科所在学校2024年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二、招生专业

学硕:070100数学、070200物理学

专硕:025200应用统计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2.申请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且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3.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4.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申请材料

有意申请我校2024年推免硕士生的学生(含河北工业大学推免生申请本校)需准备以下材料:

1.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研究生申请表(点击此处下载)。

2.本人身份证。

3.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1-6学期(学制为5年的,1-8学期)的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6.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书。

7.其他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上述材料按顺序将清晰的电子扫描件整理到一个PDF文件中,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手机号”命名(“报考专业”仅需填写即招生专业,仅填写其中一个),文件大小控制在15MB以内。将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见官网 ,电子邮件主题以“报考专业-姓名-手机号”命名。

重要提示:

1.所有申请材料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提交的材料存在不真实或不准确的内容,我校将取消该生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2.推免研究生在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的,或受到处分的,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本通知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河北省2024年推免工作相关文件为准。

五、其他注意事项

申请预报名的同学须认真阅读《河北工业大学关于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https://yjs.hebut.edu.cn/zsgz/zsgztzgg/4d04b3576f3645f3a92df3da684f2259.htm),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六、学院简介

理学院现有教职工139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5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65人。学院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多名教师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创新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一层次)、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1人获 “元光学者”岗位,青年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90%以上。学院拥有数学、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应用统计1个专业硕士点;有理论物理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校级重点学科;开设4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物理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分别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和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分别入选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近三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学院取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为国家,特别是为京津冀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应用理科人才。

学院治学严谨,学术氛围浓厚,实验设备先进,在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市高等学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欢迎报考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

咨询邮箱:见官网

原标题: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接收2024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science.hebut.edu.cn/jxgz/b53653cb4db6450cae8f8b878df528bd.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