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北京协和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时间:2020-05-03 09:45: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管理规定,按照“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

一、调剂原则

1.调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基本条件。

2.学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和校外考生)均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3.所有调剂工作在考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完成后进行。

4.各所院调剂专业及名额将于调剂工作开始前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

5. 调剂采取差额复试,调剂复试比例不超过本学科专业招生计划的1:2。

    二、调剂规定

1.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

2.初试成绩达到院校复试基本要求。

3.符合我校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调剂条件。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的代码和名称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

6.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1051**”、“1052”)不接收报考其学术型专业及其它专业的调剂生源。其它专业学位可接收其对应的学术型专业、或其它相近专业的调剂生源。

7.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8.我校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9.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调剂资格按考生的初试总成绩由高向低排名确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