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大连海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时间:2020-03-17 10:44: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专业接收调剂考生,接收的调剂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其报考专业《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区)。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3.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法律(法学)专业不接收本科为非法学专业考生的调剂。本科专业为非法学且第一志愿报考法学硕士的考生,不能调剂到法律(非法学)专业,也不能调剂到法律(法学)专业。 

  5.  

 二、调剂考生复试遴选办法 

 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优先。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考试科目相同优先。 

 3.考生本科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优先。 

 4.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校将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三、遴选调剂考生时间

 5月20日-5月22日,遴选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 

 

 四、考生对接复试小组秘书老师

 1、5月21日-5月22日,考生使用两部手机,注册两个钉钉账号(注册昵称为“专业+姓名”),将两个账号均需添加自己所属复试小组的秘书老师钉钉账号好友,按照秘书老师要求提交材料并开展相关工作。 

2、发送①大学成绩单②大学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名称及中文摘要③大学期间创新创业材料④《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至秘书老师。  

3、考生提前学习《大连海洋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按照文件要求布置复试考场,于5月23日接受秘书老师通过钉钉APP拉取考生进入面试视频会议,开展复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