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长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20-05-20 15:10: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吉林省《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招生质量、维护公平公正、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规范开展调剂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管理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统筹管理。

2.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学校要求,具体指导和安排部署调剂复试工作。

二、工作原则

1.确保安全性。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学校招生录取组织工作,科学精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复试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按照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具体复试方式,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格复试过程管理、严肃复试考风考纪,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科学设计复试程序、复试方法和复试内容,严格复试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突出重点、择优录取,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

4.完成分专业计划和年度招生总计划,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平稳顺利完成调剂工作。学校将依据生源情况,对各专业缺额计划实行动态管理。

三、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会计、社会工作、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除外)。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部分专业设定调剂生源具体要求,报名考生须满足。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6.我校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如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可按普通考生报名。

四、调剂程序

1.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为24小时。

2.我校将于考生调剂志愿填报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并向确定接收调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我校复试通知。如不参加复试,可拒绝复试通知,逾期未接受复试通知的,取消复试资格。

4.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按照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的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5.确认复试的考生须通过学校官网(http://www.yjsy.ccut.edu.cn)查询复试工作安排并按规定时间参加我校复试。

6.复试结束后我校会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待录取,12小时以内未接受待录取的,学校将认定为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不予录取。

五、调剂要求

1.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2.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校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24小时内若我校确定接收考生复试并发送复试通知。24小时后,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4.考生如在复试通知发送前修改报考我校的调剂志愿,我校则不能查询到调剂志愿,考生将失去调剂机会。

5.对因个人原因放弃待录取资格的考生,学校将不再接受其后期的调剂申请。

六、调剂复试

1.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方式与一志愿考生相同,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不组织笔试,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复试笔试科目,按照原考核范围纳入到网络远程复试中,通过面试的方式一并进行考核。

2.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使用方式和要求参照一志愿复试执行,具体安排请考生查看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3.各招生学院要通过复试平台对调剂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组织复试。

4.因受疫情影响,体检工作在入学时进行,体检地点为校医院,体检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5.调剂复试结果由学院汇总后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复试成绩任何人不得修改。

6.各专业调剂计划如有增加,将由研招办按考生成绩由高到低顺次补录,在补录过程中考生因任何原因不能确认待录取,学校均不予录取。

七、其他

1.学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请考生参阅《长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调剂考生复试组织的具体安排,我校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定期发布,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

3.此办法中未尽事宜依教育部相关文件执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