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长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时间:2019-03-20 15:11: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精神,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我校研究生生源结构,满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圆满完成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规范调剂复试程序,严格过程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原则。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保障调剂工作平稳顺利。

(三)以完成分专业计划和年度招生总计划,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为目标,结合考生调剂志愿报名情况和学校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分专业计划数以满足考生调剂需要。

(四)保证严格规范的复试程序,复试过程要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二、调剂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五)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调剂程序

  (一)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

  (二)我校将于考生调剂志愿填报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并向确定接收调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三)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

(四)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按照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的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五)确认复试的考生须通过学校官网(http://www.yjsy.ccut.edu.cn)查询复试工作安排并按规定时间来我校参加复试。

  (六)复试结束后我校会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24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待录取,24小时以内未接受待录取的,学校将认定为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不予录取。

四、调剂要求

(一)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二)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校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24小时内若我校确定接收考生复试并发送复试通知,则24小时后,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四)对因个人原因放弃待录取资格的考生,学校将不再接受其后期的调剂申请。

五、调剂复试

(一)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调剂复试的资格审查。

(二)由学校医院负责调剂复试考生的体检工作,体检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三)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调剂复试,复试内容包括业务课笔试、集中面试及跨专业加试等环节,参照《长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执行。

(四)调剂复试结果由学院汇总后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复试成绩任何人不得修改。

 六、其他

    1.我校调剂复试工作按实际情况进行,在招生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的情况下,将组织多轮调剂复试。对第一批调剂复试后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学校将在之后的调剂中结合具体情况适度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发布缺额信息。

  2.此办法未尽事宜依教育部相关文件执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