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已公布

时间:2023-03-20 09:56: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考生: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所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一志愿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国家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涉及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科目,调剂时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我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要求调剂生所考的初试科目业务课一应为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科目,其中部分专业(含林木遗传育种、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等专业)要求调剂生初试科目中的业务课二必须为414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

5、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我所招收学术型硕士的专业。

6、初试报考我院且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必须参加我院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复试,不得提前申请调剂其他学科(专业)。

7、不接收各类专项计划考生调剂(包括单独考试、退役大学生退役计划)。

二、接收预调剂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型 调剂名额
1 071001 植物学 学术型硕士 1
2 071007 遗传学 学术型硕士 1
3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学术型硕士 4
4 071300 生态学 学术型硕士 1
5 090701 林木遗传育种 学术型硕士 2
6 090706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学术型硕士 1
7 0907Z2 城市林业 学术型硕士 1

三、调剂办法

(一)有意向申请调剂到我所的考生,根据《林业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需求信息》,将填写好《中国林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抄送林业所人教处邮箱:见官网。

(二)预调剂申请仅为实现了解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个人情况,增加考生参加复试机会,非正式调剂报名。待国家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完成调剂的正式报名。

(三)我所最终调剂缺额信息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联系方式:见官网

林业所人教处

3月17日

附件:

1、林业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需求表

2、中国林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

原标题:中国林科院林业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rif.caf.ac.cn/News.aspx?ItemID=10487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