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0考研英语大纲来了:如何调整复习规划?

时间:2019-09-03 15:04: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20考研大纲于7月8日发布,关注大纲解析,获取大纲变化,考研帮为你持续关注。以下为2020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后,如何调整复习规划。

  2020考研英语(一)考试大纲已于7月8日发布。可喜的是,与去年大纲相比,考纲没有实质性变化。考生们可以按部就班,安心备考。暑期作为重要的备考阶段,是考研备考重要的分水岭,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暑假这段时间,争取获得质的飞跃。

  田静老师提醒同学们,暑假复习要找准自身定位,并据此制定复习规划。对于不同复习进度的同学,大家也应采取不同的复习策略。

  对于刚开始复习,且英语基础相对较弱的同学来说,大家在7-8月份可以把重点放在词汇和语法上,利用暑期这两个月夯实基础,为之后吃透真题做好准备。而对于较早开始复习,已经打牢词汇和语法基础的同学来说,可以从暑假就开始做真题,研究真题。

  概括而言,暑期之后的学习包括以下三个步骤,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第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全面掌握考点

  巩固词汇、语法知识,掌握阅读、写作的基本方法。每天坚持背记大纲词汇,复习未掌握的语法基本知识点,了解阅读题的基本解题步骤和常见细分题型的解题技巧,了解作文常考话题的谋篇布局方式,积累写作常考话题的常用词汇和句式。

  第二步精研真题为主,查漏补缺为辅

  精研真题(至少近10年真题)。每做完一篇真题,先仔细研究每道错题的解题思路和干扰项错误原因,然后逐句精研真题中的文章及写作的范文,做到每个单词、短语都认识,每个句子都理解,并积累范文中的好词好句。然后归纳做题时未熟练掌握的答题方法及技巧,针对短板专项提高。注意:刷题时,先提高质量,再提升速度,“质”比“量”更重要。

  第三步回顾总结,模拟演练

  回顾笔记,进行模考。主要看做过的真题和笔记,着重复习做错的题和薄弱知识点,整理写过的作文,总结不同话题的常见行文思路,适当总结通用的作文框架,以便在考场快速成文。可事先预留1-2套真题,在考前1-2周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模拟演练,熟悉考试流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考研之路漫长而艰辛,而英语学习贵在坚持。在考研备考的后半程,大家更要咬紧牙关,大量刷题,勤作总结,及时回顾,查缺补漏。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祝各位同学备考顺利,金榜题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