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最适合跨考的专业原来是它?快进来看看适不适合你!

时间:2019-09-12 15:19: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对于我们可爱的21考研人而言,择专业是很重要的。大家是继续报考自己的本专业还是跨考呢?许多小伙伴担心跨考有风险,担心专业课的问题。今天帮帮就和大家好好讲一讲这个很适合数学不是很好,就业还不错的专业推荐,往下看吧~~~

  ►跨考为什么选择法律硕士(非法学)

  很多跨考生在考研中都会问到一个问题:我数学不好,那我可以选择哪些专业呢?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可以选择的专业很多呀,按照十三大学科门类来分的话,就有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部分理学、部分管理学下面的一些专业都是可以不考数学的。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没有错,我们还有一个跨考生的福音专业,那就是我们的法律硕士。为什么法律硕士(非法学)好考呢,帮帮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你们进行讲解~

  1.不考数学

  数学实在很差,又有选择困难症的同学有福啦!

  2.英语要求低

  考研初试既要单科过线,又要总分过线,实际上是一个双标准,法律硕士英语单科线都超不过45分,相比文学55分才能过线真的是非常非常轻松了。

  3.国家线低

  法硕的国家线基本上都在310-315,2019年创新高320分,但是比起文学355分,管理学345分,可以说是非常低了,不少学校都可以达到一个过线就进复试的状态。

  4.报考院校多

  全国招收法硕的院校有200多所,很多院校开始大力发展法学,所以同学们选择面很广。

  5.法硕非法学考生都是属于跨考,零基础

  法律硕士非法学只允许本科不是学法的同学才能进行报考,那么大家对这个专业基本上都是不了解的,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线,所以更多的要看谁更努力,谁先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结:法律硕士非法是选择跨考,数学差的同学不二的选择。

  ►什么叫法律硕士?

  01法律硕士的自我介绍

  法律硕士(简称JM,即JurisMaster的缩略语)是法学门类下的专业学位之一。

  法学门类下的专业学位有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社会工作,警务硕士,它和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并称为文科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法律硕士给非法学专业的考生提供了新机遇和新选择。

  02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与法学硕士的区别

  法学硕士(学硕)是法学门类下的学术学位,就是大家经常所听说的刑法、经济法、诉讼法、民商法等等细分到具体的专业;

  法律硕士(专硕)是法学门类下的专业学位,不区分具体的研究方向,统称为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这两个有何区别我会在后面给你们讲解一下。

  (1)招生条件不同

  无论你本科是什么专业,都可以报考法学硕士;但是法律硕士就有比较具体的要求,之前提到法律硕士分为了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其中法律硕士(法学)要求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法律专业的毕业生才能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要求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非法律专业的毕业生才能报考。(同等学力的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以上。)

  (2)考试试题不同

  法学硕士这几年越来越难、考生也越来越多,难度之大有目共睹,并且各个学校的考试题目都是学校自主命题,在题目难度和搜集资料方面有比较大的困难;

  而法律硕士的考试虽然政治理论课、外语考试和学硕是一样的,但专业课考民法学、刑法学和综合考试(含宪法、法学基础理论、中国法制史),为全国联考科目,已经形成了规范的复习教材。

  (3)录取比例不同

  法学硕士的录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北大等名校更达20:1;法律硕士录取比例一般在7:1,名校达到15:1。

  (4)教学方式不同

  法学硕士分专业采取导师制,每个学生一个导师。而法律硕士不分专业,在导师组的指导下进行,学习的课程是法律的基础课。

  ►法律硕士考试科目有哪些呢?

  初试共四门:政治、外语、专业基础课(刑法、民法)、综合课(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其中政治、外语是全国统考,专业基础课和综合课的命题从2004年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为全国联考。

  法律硕士联考科目的考试大纲和考试分析为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

  总结:法律硕士考政治,英语,法基(民法和刑法,各75分),法综(宪法50,法理学60,法制史40),法硕(非法学):法律基础分为刑法和民法各占75分

  ►本科哪些专业更适合报考法律硕士?

  首先我们可以遵循在研究生报考中,文科主要考英语,理科主要考英语和数学的观点。

  法律硕士报考时占有优势的专业有:外语(包括英语、日语、法语等等语种),还有双学位,也就是你的第二学位是在你本科阶段修了法学专业的同学;

  然后另外一种是今后比较好就业的,属于1+1大于2的论断,比如说:经济学、金融、医药、房地产等等社会需求度比较大的专业,也就回归了法律硕士的本心,是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需要。

  最后当然就是各位同学你们不喜欢本科阶段所学习的专业,比如很多本科读工科的女生(当然男生也不少啦~)不喜欢今后也不会从事这些行业的同学可以选择跨考法硕。

  其实学任何一个专业还在于自己学得精不精,以上观点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嘻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