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我”该怎么办?(一)

时间:2020-09-28 13:54: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通知,从2017年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这就意味着在职考生考查的科目和内容与全日制考生的一样。显然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增加,而考研英语对于大多数在职考生来说就是一只阻挡你取得“双证”的“拦路虎”。那么如何武装自己,战胜这只看似凶猛厉害其实有招对付的“拦路虎”才是2021年在职考生的重中之重。

首先,选择合适的“装备”,根据自身英语水平进行词汇配备。

由于大多数在职考生,对英语处于一种“绝缘”的状态,因此,先需要一个“恢复期”,而强效恢复的第一步就是先熟悉英语词汇。《全国硕士研究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二)考试大纲》规定“考生应能较熟悉地掌握5500个左右常用英语词汇以及相关常用词组(详见附录相关部分),考生应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 很多在职考生在听到5500个单词的词汇量时,就已经头疼、眩晕了,认为考研英语的词汇太多、神秘高大上、可触不可及,因而先选择看一些简单的词汇书,其实不然。因为5500个单词不全都是难词,其中就包括基础词汇,而且基础词汇也有它特殊的考查方式, 比如“game”、“doctor”、“excel”“run”等简单的词汇,大家都认识,可能随便一本词汇书都能列出这些单词的很多含义,但是并不一定是考研英语中考查的---“猎物”、“篡改”、“擅长”、“保持、维持”的词义。此外,有很多单词是考研英语中反复出现的常考词,如“accurate”“ambitious”“chronic”“resistant”等,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考研英语核心词汇,这些单词一定是要反复记忆而且能够在写作和翻译中掌握应用。因此,在职考生在选择词汇书时,应该有以下关注点:

1)是一本正规的考研英语词汇书籍;

2)2)分类准确,包含基础词汇和考研英语核心词汇,并且附有相应考查试题链接。这里首推《考研英语词汇狂练》,本书包含:基础词汇、常考词和超纲词,适用所有在职考生。

其次,考研不可或缺的另外一套装备——考研英语长难句的专项练习。

许多在职考生抱怨自己把文章中的所有不认识的单词全都查了一个遍,但是却出现了

1)还是读不懂文章讲了什么;

2)2)理解文章,但是做不对题。

出现这两种情况,主要原因在于考生完全没有把握或者把握不准确文章中的长难句。要理解长难句,除了要准确把握单词之外,还要对于考研英语中考查的语法知识点也要有充分的把握、理解与运用,那么如何选择一本解决考研英语语法的书籍,请参考文章《考研英语,“我”怎么办(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