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16考研:你必须知道的研究生三大优势

时间:2015-07-03 11:40: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决定考研前你可能会听到各种声音,比如研究生两、三年读下来还不如本科生挣得多,就业难等等舆论,这些负面消息可能会动摇你的考研信念。下面都教授为大家总结一些研究生的固有优势,让大家能做到心中有数,安心备考。

●找工作起点高一点

随着高校扩招研究生越来越多,本科生找工作的压力变得很大。虽说国家严厉禁止在招聘公告中写出985或211的硬性门槛要求,但是现实中它还是隐形的存在着。同时,现在很多的招聘信息都明确写出,即使是实习研究生的工资也比本科生多。因此对于一些普通院校的学生来说,考上研究生是增加自己竞争力的一个有效途径。此外,很多人担心读研究生期间没有工作机会,其实不然。很多大公司都愿意招收一些正在读研一、研二的学生当实习生,由于研究生的起点高一点,你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实习或兼职。拥有这样的优秀经历,你还担心毕业无经验吗?

●考公务员或编制底子厚一点

4月末又将有新一轮的省考来袭。每年的国考或是省考都是应届毕业生的首选,即使现在国家政策有一些改变但是报名的热情依旧不减。而对于研究生们来说,报考此类考试应该更加有竞争力。查看一下历年考试职位表,很多好的职位其硬性条件都是要求研究生学历。此外,研究生的应试能力较强。你在研究生期间所锻炼出来的考试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在公务员考试中是绝对加分的。

●新的起点,开阔眼界

人们都说到了一个什么环境,就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圈子。而我们考研的目的就是能够开阔视野,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氛围。2016考研人,你一直憧憬的研究生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不妨看看你们学长学姐发的照片吧,各种学术沙龙、校外实习和美人美景,这不就是你一直梦寐以求的生活吗。何不现在给自己一个机会,努力拼搏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其实研究生和本科生本没有太大的比较性,但是你要相信,经历了两三年的学习不论是专业上还是思想上都会有一个层次的提升。当然,你必须自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学习的态度,如果读研期间就懒散自大,那无疑就是在虚度生命。2016考研我们需要靠自己的双手来换来一个有希望的明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