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20考研:如何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

时间:2019-07-08 14:25:3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学校要有推免资格

本科就读学校有推免资格。外校推免跟本校有一些区别,外校推免的条件要更加苛刻,相对于本校推免要难一些。目前本科具有推免资格的院校有366所,这些院校几乎都是985、211院校以及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学校。

2、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名列前茅

推免生几乎都是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保研成功的人,学习成绩占了一半以上的因素,除非你的科研能力特别强,老师破格录取你。要想推免保研,至少3年的成绩每次都是专业前3名。

3、外语水平一定要达到要求

外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科目。尤其是英语,一般学校要求通过大学四级,有些比较好的学校还会对英语六级有一些要求。甚至对雅思跟托福都有要求,同时也是加分项。

4、参加科研以及具有学术专长

在本科期间参加的各类活动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是推免研究生的筹码。

5、发表过论文

关于论文,每个学校没有统一的标准。有些好的学校要求学生有论文,有一些学校则没有要求。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