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21考研:为什么双非院校的研究生同样值得读?

时间:2019-12-18 15:20: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说起考研择校,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对准名校,对双非院校不屑一顾。所谓人往高处走,大家在考研的时候,一般都报考比自己目前学校更好的学校。

  普本的同学喜欢报211、985,211的同学喜欢报985,985的同学也报985,但是全国3000多院校,只有116所211,39所985,显然是僧多肉少。

  每年毕业的本科生约有800万,其中考研的有200多万,而211院校录取研究生总人数大概为20万,其他的大多数考生还是被双非院校录取了。

  普通院校的研究生怎么样呢?

  如果作为一个非211院校,只要专业够强,就不次于211院校,比如考电气研究生,考电力部的六所院校:东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三峡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沈阳工程大学,这六个学校的电气研究生认可度就很高。

  学计算机,去南京邮电、重庆邮电、桂电、杭电,行业认可度比一般211都高。

  同样医学行业的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都是当地一霸,就业绝对比外地的211医学院厉害。

  即使院校非211,专业也不够强,起码研究生的学历还是有优势的。比如公务员岗位要求硕士的,你就可以报考了;各地区人才政策给硕士安家费的,你就可以去人才中心领钱了;地方中小学、甚至高校招聘教师、辅导员,你就可以报名了;以后还想搞科研,你也可以考博。只要是个研究生,机会总比本科生多。

  考研与高考不一样,高考是全民大考,背后有学校、有家长,而考研是一个人的战争,既考验报名技巧又考验应试技巧,不论什么学校的研究生,能考得上,就很了不起了。

  所以面对质疑,面对改变命运的机会,同学们不要犹豫,考上双非院校也是种不错的体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