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初试之后,这几件大事必须要提前打算!

时间:2019-12-24 15:30:3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20考研初试刚刚结束,很多同学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是同时心里也会觉得很空洞,突然不知所措。其实不少同学都说,考完试一定要大玩一场,结果真的考完了,却发现根本提不起精神来。说到底,不论考的结果好坏,你都有许多事情需要必须关注,帮帮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初试后有哪些事情需要提前打算。

  一、初试考得还不错哦

  那真是恭喜小帮主了!考研是一个非常艰苦的事情,为了得到一纸录取通知书,340万学子夜以继日的发奋苦读,黄了脸庞,掉了头发,由于研花结果,人生路上再上一层楼。

  1、复试,复试!

  如果觉得自己考的还不错的话,那么在调整2天后,就要开始继续学习状态了。

  有小帮主问,怎么才能知道自己考得怎么样呢?当然是在考研帮估分系统啦~

  戳链接,先人一步备复试:

  考研帮估分系统

  在准备复试的时候,根据复试安排,可以报名考研帮的复试课程,掌握实战技巧,免得小帮主们在复试时慌了神。

  2、联系一下学长学姐,最好是直系的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复试经验呀,每个学校的复试风格,偏好可能不太一样,如果能联系到直系的学长学姐,取取经,那真是再好不过了,炒鸡有用的。

  二、发挥的不太好

  如果你觉得自己考的不理想,或是在录取边缘,也不要灰心,做好以下几件事照样可以实现研究生梦想。

  1、有坚定读研信念的同学

  首先可以选择准备调剂,考研帮每年会统计去年一志愿未招满的院校专业,成绩预计擦线的小帮主可以留意一下哦~调剂也是每年成功上岸的一个关键事件,需要务必务必务必留意。

  PS:在寻找调剂院校时,注意冷门专业及独立研究院,大家报考时对研究院的关注度不高,所以每年的招生名额会稍有空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

  如果你的估分确实差的比较多,就要考虑是否要二战,每年二战的小帮主也非常多,如果的的确确非常想读研究生,今年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发挥好,可以考虑是否要二战~

  2.暂时不再想走考研这条路

  如果不再想继续考研,可以开始寻找实习了,虽然错过了秋招,但是还有春招,况且春招秋招、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也只是招聘相对集中的时候,实际上企业平时也一直在招聘实习,可以通过实习,来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对职场做一个初步的了解。

  悄悄的说,考研帮也经常会招聘多个岗位的实习生哦~可以关注一下。

  还有一些家境相对宽裕的小帮主,可以考虑出国留学,当然,出国留学也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但是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国外学习也是学习嘛。

  三、重要的时间节点

  1、考研初试成绩什么时间公布?

  根据历年分数线公布时间和部分院校公告推算,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从2月10日开始陆续公布。及时获知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可关注考研帮2020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点击关注。

  2、考研成绩查询入口有哪些?

  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照报考招生单位所在省份点击进入查询。

  考生可通过网络、省级招考管理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热线电话等途径查询考试成绩。

  关注考研帮2020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获知查询方式,点击关注。

  3、如何进行网上查分?

  登陆报考院校研究生招生网,根据各高校“初试成绩查询通知”进行网上操作。

  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考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填写姓名、证件号码等,点击查询。姓名、证件号码必填,报考单位和准考证号至少填一项。

  4、考研复试分数线什么时间公布?

  34所自主划线院校往年在3月上旬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复试,考生可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提前为复试做好准备。

  3月中旬,教育部也将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考研帮提示大家关注往年分数线,做好复试调剂准:

  历年34所复试分数线

  历年学硕国家线

  历年专硕国家线

  5、复试时间、流程及相关要求有哪些?

  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间进行。

  复试流程各招生单位略有不同,时间一般为2至4天,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三种形式。

  复试前,考生可提前上网了解招生院校发布的复试方案或安排,查看需要带的相关资料。

  6、考研调剂信息什么时间公布?

  根据往年考研调剂信息公布时间,预计2020年考研调剂公布时间在3月上旬。建议考生提前访问考研帮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