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在校期间我挂科了,对考研复试有影响吗?

时间:2019-12-26 15:09: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有小帮主们在问,在校期间有过挂科的记录,会不会因为这个对复试造成影响,会不会因此过不了复试,帮帮来整体回答你们这个问题,快记下来。

  01  本科挂科对复试有影响吗?

  1.对跨专业考生:

  挂科对跨专业考生来说是影响比较小的。既然是跨专业,那么之前本科的成绩最多也就是作为你学习态度和努力程度的一个参考,对考研复试影响可以很小的。

  2.对考本专业的考生:

  对考本专业的考生来说,本科挂科对复试是有影响的。

  如果本科挂科挂的是体育等与专业关系不大的课程,那么对复试也没有影响;如果挂的是专业相关课程,那就有一些问题了。在一些老师们看来,这是学习态度的不认真、不努力。不过问题也不是很严重,对于复试来说,重点就是在复试面试,本科成绩只是作为你学习态度的一个参考。

  所以,从现在开始认真准备复试,掩盖你的不足。

  02  本科专业课成绩不好怎么办?

  大部分学校会要求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交成绩单,但是成绩单也只是在面试打分时作参考,考研帮认为老师更想通过面试来知道你的专业水平或者学习能力。

  而且,考研的专业课题目是由你报考院校来命题的,这和以前你的期末考试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所以不用担心~安心准备复试好了~

  03  复试哪个流程会关注本科成绩呢?

  复试一般包括了笔试(专业课+英语),机试和面试三个大的部分,其中会关注你本科成绩的环节就是在面试。

  当你走进复试考场的时候,面试的老师手中会同时收到你的个人材料,其中就包括成绩单。很多导师不喜欢在复试中考核太过理论化的知识,就会和你"唠唠嗑"。这时候就可能从你的材料中找话题,可能会把你的成绩单拿出来说事。

  成绩好的同学自然特别开心,毕竟自己胜算又多了几分;但是成绩差的同学就怕自己遭殃,好不容易才进入复试,竟然要被自己的本科成绩坑?

  04  万一被问为什么挂科?

  如果面试被问到,可能当场是会有点尴尬哩,但是我们必须要沉着应对。

  可以这么说,首先一定要直面,不要逃避目光。可以坦诚大学里前期没有花时间,最后考试的时候,科目太多,所以着重花时间在另外几个科目上了,花了时间的都没挂,没花时间的就挂了。从这个事情就明白了,付出就会有回报。大道至简,总之你要让老师看到你的成长!

  05  考研er:

  那本科成绩就不重要咯?

  那,绝对不是!

  首先,本科成绩是面试时是导师们能掌握的最直观的感受你学习能力的东西。可以这样想,如果本科最基本的专业都过不了,你让你的导师怎么相信你的学习能力呢?

  其次,如果考本专业的话,本科的内容是基础,有扎实的基础才能在基础上得以提升,通过初试。

  本科拿到毕业证也是需要修满足够的学分的呀,所以考研帮提醒大家,还是要好好上课,不要冒险~

  最后,本科成绩只代表你的过去,而导师们要的是你的未来。你要让导师相信,现在的你和未来的你,将会是优秀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