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那些年考研女生的苦,男生永远不会懂的苦....

时间:2020-06-29 10:21: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近几年的考研的考研人群中,女生的报名人数几乎都占据了一半以上。越来越多的女生选择考研,为了提升自己、为了不早结婚,为了独立实现自身的价值……然而研路漫漫,困难重重,女生要经历的苦,是一言难尽的。除了男女生理体质等差异,女生还因为年龄、婚姻等因素,有时候会不被人支持,这些都是男生永远都不会懂的。今天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女生考研的痛,有没有戳中你~

  1、烦人的大姨妈

  考研女生生理期的苦,绝不是一句“多喝热水”,就可以安抚的!

  考研期间每个月的生理期可以说是最让女生难受的事了,冬天更怕冷,夏天更怕热,不痛经的还好,痛经的简直就是折磨;再加上压到抬不起头的备考压力,随时都有可能情绪爆发,心态爆炸······

  然鹅更崩溃的是因为熬夜加上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导致生理期紊乱,人的情绪也会更加起伏不定。

  所以男同学们,如果你的女朋友在考研,请不要只是对她说“多喝热水”,如果可以的话,给她准备一些最爱吃的零食、红糖水哦,她会很开心的~

  2、过劳肥的悲伤

  考研期间的女生,经常在持续烧脑的情况下提醒自己少吃,这无疑是一种双重折磨……

  考研复习期间,很多女生都因为身体发胖而烦恼,特别是对于肚子上容易长肉这件事无法忍受。

  很多女生每天至少8h+的时间是坐着的,长时间的脂肪堆积,让每一个吃货都走上了不归路,“游泳圈”层次也日渐丰富。

  3、发际线上移太闹心

  很多女生都留有长发,每次洗头发都要掉一大把,日渐上移的发际线,太闹心了!

  在女生宿舍经常能听到一句话就是:“地上怎么这么多头发”,嗯,各个角落都是头发,只有脑袋上没有。考研是挺容易的,就是觉得“头冷”。

  4、小仙女变成女汉纸

  在考研前明明是精致小仙女,考研后的“精致”只能用在学习上,什么化妆、穿搭,统统靠边站给考研让路!

  每天至少8个小时接受考研书籍的“辐射”,除了在看英语,就是在专业课,看书复习,生活枯燥,连买化妆品的时间都没有。皮肤粗糙、一头油发……对于正值青葱岁月,爱美年纪的少女们,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5、冒着被分手的危险

  考研的女生一心扑在学习上,难免会忽略对男朋友的关心,矛盾也会越积越深。如果遇到支持自己考研的男朋友还好,就怕那种不支持、不理解还拖后腿的,这样的建议踹了不如“独宠考研”,考上研优秀的男同学有的是!

  6、身边人的狂轰乱炸

  都2020年了,居然还有人在说“女生考研无用论”:考完研都多大了,女孩早日工作成家更好,读研只会多消耗三年青春;女生还是考个公务员、事业单位、当老师稳定一些的更好……

  他们有他们的道理,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路,每个人都是独立而自由的,都有选择自己想做的事的权利,不应该被周围的人影响或者决定自己该走什么路。所以有这种情况的考研女生,往往面对着比别人更大的压力。

  考研女生的苦,男生是不会懂的。以上只是考研女生承受之苦的一部分,或许还有很多难言之苦没有提到,不可否认的是,每个考研的女生都很了不起!考研虽苦,上岸更甜!无论你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考研,考研终会让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祝愿每个女生都能活得开心漂亮,我知道你这么可爱的人,一定会更好!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