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郑州大学考研 教育管理学400+高分经验帖

时间:2020-11-12 17:07: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欢迎大家报考郑州大学教育管理专业,在考研初试冲刺备考的阶段,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年的[右]备考经验[左],希望能给大家最后的备考带来一些有用的帮助[嘿嘿]

(PS:明天22点考研报名系统即将关闭,请大家再次确认下自己的报考信息。)

  本人本科双非普通院校,在职备考郑大教育管理全日制。我主要从专业课复习和心态两个方面来讲。

  一、复习经验。政治和英语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复习方式,我就不做过多的阐述了。我将自己的专业课复习阶段分为准备期、巩固期和冲刺期。准备期就是将所考专业的知识点系统过一遍,巩固期是针对重难点进行复习,冲刺以目标院校历年真题为依据,查缺补漏。郑大教育管理考试的两门专业课为333教育综合和895教育管理学。其中333的备考,我首先是跟着视频课和复习资料做自己的框架梳理,对于每门课的知识点和逻辑做到心中有数。强化阶段抓住重难点进行深度理解和拓展,知识点之间进行对比和串联,我个人觉得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你将原先零散的知识全部整合集中在一起,因为郑大考题比较综合,需要发散思维,所以如果这一步做的好,基本上任何考题都能答个八九不离十了。其次就是背背背,背的过程一定要找规律,教育学原理和中外教史有很多知识点是相通的,这个时候就要善于自己找规律和方法,变死记硬背为有意义记忆,这样不但会加深知识记忆时间而且会加深理解。而且老师越来越重视学生对于专业课知识的灵活应用。我333考了121分,整体的复习还是有规律可循的,背了3、4遍的样子吧,今年题目不算很偏,很多重点都考了,当时拿到卷子我先把整体的题目捋了一下关键词句,依靠强化阶段自己画的框架和深度理解,写满了整整13页。真的觉得只靠背是完全不够的,一定要自己去梳理框架,深度理解,达到能够灵活运用的程度,才算真正学透了。8 9 5教育管理学总的来说与333复习方法类似,对于这种大容量记忆的科目,一定要先理解后记忆,记忆过程要对知识进行有意义的深度加工,而不是闭着眼睛死记硬背不思考。很多题目考的是在知识点上你自己的理解。我的8 9 5专业课考了139分就是因为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去答。

  二、心态方面。考研考得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心态的比拼。因为长时间绷紧一根弦,我们就常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就着急上火,这个时候要学会自我解压,可以暂时放下复习抽出一点儿时间去放松一下,去看个电影,和好朋友吃顿饭谈谈心。总之,学习要有好的状态,生活也要松弛有度,不能因为考研让自己太过焦虑,“愉快学习”远胜毫无效率可言的“时间战”。
  以上就是我的所有考研经历,如果大家还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留言[嘿嘿]

  祝大家考研上岸✊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