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经验帖丨艺术生在职一战山西大学伦理学上岸经验(1)

时间:2021-06-17 13:35: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3、第三阶段:
11月就在高强度的学习中过去了,而12月要做的就是模拟考试和扫尾的工作了。
9: 00~13:00        马克思主义哲学
13:00-13:40        吃饭+桌子上休息15分钟
14:00~19:00        英语/政治/吃饭
18:00~22:30        西方哲学史


在这个月,我把之前存下的真题拿出来,每星期天进行英语模考,然后用剩下6天去把各个部分拆解进行复习。其实三次英语模考我考得都比最后考试要高,可惜最后由于一些客观因素临场发挥不佳。


政治方面,由于这个月肖4出版了,我刷了差不多三遍


关于专业课,把西哲史全部背完,再回顾一些不常考的哲学家或知识点。还好我做了这个工作,因为今年就出了20年来都没有出过的内容。马哲这一块,虽然很紧张,考太多,但是好在最后学姐帮助分析了重点考点并进行了预测,我就把重点全部背下来。


最后希望大家还是尽早开始专业课的学习,不然到了后期心态会很崩,还影响到其他科目。
4、经验小结
首先是政治,我全程都跟着徐涛老师,他的书和题我全都买了的。同时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四套卷和八套卷我也都做过。但肖的风格更偏向真题,如果只打算做一个老师的题,优选肖秀荣但是徐涛的课程和核心考案我觉得真的很不错。


政治不需要做真题,也不需要开始得特别早,江河师兄之后会和大家校对进度,按他的来就可以。
其次是英语,我认为首先单词是一定要背的,但不能只背单词而忘记词组。我用的是墨墨,里面会有大概1000多组考研词组,非常重要。学有余力的同学也可以去背一下熟词僻义


接下来是语法的学习,基础好的宝宝这一部分就直接略过,基础不好的可以选一个老师的语法课听听,我当时pick了屠浩民老师。语法学会后,就开始练长难句。我是从7月开始跟着屠老师的公号做长难句,一天一句。此外我还听了唐迟老师往年的课程,没有买过书。


我复习英语的顺序分为:阅读理解、翻译、作文、完形填空、新题型。我全都听了网课,阅读理解推荐唐迟老师,翻译推荐唐静老师,作文推荐石雷鹏老师,完形填空推荐**易熙人老师,新题型老师推荐宋逸轩老师。
接着是专业课。


马哲的参考书我用的是马工程版本,这本书很好理解,配合上课程,尽量多读几遍,之后还是要把精力几乎都放《一本通》上。这本笔记梳理知识点很精炼、清晰,把它吃透的话问题不大。


至于西方哲学史,我会分成两个阶段,以背诵笔记前后为分界线。


在背笔记前,要把江河师兄布置的书看完,认真上课做好笔记,深度理解,这样才有利于后期的背诵。如果不理解就死记硬背的话,非常困难,我认为至少要在9月份之前把这部分工作做完。


把书看完、把课上完,对知识点有一定了解后,就可以开始背诵笔记啦。就我个人情况而言,还是很有必要把笔记内容背下来的。因为我特别害怕在考场上脑袋空空,无从落笔。
但也不是啥都背,可以根据报考学校的真题进行选择。比如说山西大学每年都考亚里士多德,而几乎没有考过晚期希腊哲学,那么背诵重点自然就在亚里士多德这里。那么是不是亚里士多德的所有知识点都要背诵呢?也不是,比如说他的逻辑学考得少一点甚至不考,那我们也可以不花太多的精力在这个知识点上,当然,《一本通》也有标注重点和非重点


复习笔记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那么除了考研笔记,江河师兄和鲤跃的课程大家也要反复多次去听,做好笔记,我认为这些课程是非常容易懂的,很系统,并且会根据考试标注清楚重点,对于我们来说是很节约时间的,而且大家一定不要向我学习,让我做卷子我不做还要江河师兄来抓着我做,一定要紧跟着江河师兄的步伐。
、结语
首先,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既然决定了考研就不要左右摇摆;其次是信心,难点为难的不仅仅是我自己,也会为难其他人。所以,相信自己并且坚持下去。最后一定要配合江河师兄和鲤跃,跟着进度走。


最后祝福学弟学妹们都能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