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经验帖丨艺术生在职一战山西大学伦理学上岸经验(2)

时间:2021-06-17 13:36:0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三、各科复习规划
我把备考分为三个阶段。我从20年7月15日开始复习,第一个阶段7.15~10.2,这段时间我手头还有工作,加上自己在家学习,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没有自制力,即使是学习也是在大量的看视频课,这一段时间可以说我是浪费了的。希望在座的同学可以珍惜时间,前面学得越多,底子越扎实,后期就越从容。

1、第一阶段:
英语:我每天在墨墨背单词APP上背诵复习220个单词和词组,同时英语语法、长难句、唐迟老师阅读理解课程全部上完,以及按唐迟老师的方法做了8年真题的阅读理解。


政治:听完徐涛老师的全部课程,也把优题库做一遍。


西方哲学史:把斯通普夫《西方哲学史》和张志伟《西方哲学史》看完,还有将江河师兄的课程搭配着赵敦华老师的《西方哲学简史》看,只看到中世纪,这一阶段我是远远落后于其他同学的。


马哲:仅仅听了课程。
 
这三个月酿下的苦果,直接导致了我英语政治成绩的不理想。直到10月我的两门专业课仍处于入门阶段,以致于后期我无暇顾及政治英语,几乎把所有重心放在了专业课上。


我把所有事情处理完之后,距离考试只有85天了!我发现在家里学习效率太低,去图书馆排队又费时间,所以我找了营利性质的自习室,每天去自习室学习。
 
受工作性质影响,我平时没有早睡早起的习惯,现在突然要我起太早会非常难受。
于是我只能折中一下,每天睡到8点或8点半再开始学习。但我并没有压缩学习时间,我在自习室学习到晚上10点,之后背书40分钟左右,回家后还要朗读一个重点知识点。


所以没必要把刻苦努力和早起捆绑在一起,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不过也不能放飞自我,得保证学习时长和效率。


在10月2号到10月31号之间我保证了每天至少1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我的作息大概是这样,供参考,毕竟每个人所处环境,自身习惯不同。一共四门学科,每个学科我分了3个小时。


9: 00-12:00        马克思主义哲学
12:00-12:40        吃饭+桌子上休息15分钟
12:40-3:40        政治
4:00-7:00        英语
7:00-7:30        晚饭
7:30-10:30        西方哲学史

在这将近一个月里,我精做了三遍近10年的英语阅读真题,同时也开始学习翻译,坚持每天钻研一句长难句。在这阶段,我主攻的是阅读理解。


政治我做了两遍肖秀荣1000题。西方哲学史是背书,背到文艺复兴前。


马哲最使我头疼,无论如何努力,始终难以突破,直到10月底都没有太大的进展。也正因此在之后的复习我几乎削减了学习政治的全部时间和学习英语的部分时间,把重心放在了这门专业课上。


 
其实马哲这门学科并没有多难,只不过知识点多,很耗时间,但只要背下来,拿高分并不难。正是因为相对难度低,我一直没有重视它,最后发现时间不够了,只能把宝贵的冲刺时间放在上面。这其实是完全可以规避的一个坑,早学习早准备,就更容易拿高分。

2、第二阶段:
11月的第一天,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上。英语的作文和小三门还没有学习,西哲只背诵了简单的那一半,马哲完全记忆不住,于是我把学习的时间直接改掉。


9: 00~12:00        马克思主义哲学
12:00~12:40        吃饭+桌子上休息15分钟
12:40~14:40        马克思主义哲学
15:00~17:00        英语
17:00~18:00        政治
18:00~22:30        西方哲学史

由于学政治的时间段是我肚子最饿的时候,这段时间基本上被我用来点外卖吃外卖上了。从11月开始我对政治就很松散了,导致知识点模糊,但是肖8也做完了,只是没有反复巩固错题。


至于英语,我结束了翻译和写作的课程,虽然时间有所减少,但是还算井然有序。


关于西方哲学史,在这个月我完成了除黑格尔部分外的所有内容,虽然记忆不是特别深刻,但复习进度我自己是满意的。


图片9.png (245.88 KB, 下载次数: 8)

下载附件

2021-6-17 09:15 上传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部分,我也把笔记梳理完毕,把每一道题的骨架背好。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