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冲刺阶段,专业课复习重视这三大方面涨分快

时间:2019-10-22 15:31: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还有两个月,你专业课复习的怎么样了?最后短暂的日子里,动辄十几本书的专业课,想要提高成绩可以说是很困难的,那我们到底该把握哪些方面才能保证自己的专业课成绩呢?小编就帮大家归纳一下。

  一、理解最重要,不要照背原文

  十几本的专业课书如果要求一字不差背下来那是开玩笑的,背诵知识重在理解,不必追求与书上原话一模一样。在理解了知识点的基础上,用自己的方式加以记忆。提纲挈领地把握主要得分点是关键,在答题时,知识骨架有了,再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发挥,展开叙述,使答案有血有肉。

  背诵切勿死记硬背,每一道题目都是有一定逻辑的。我们背诵的目的是为了答题,在试卷上拿高分,而不是为了原文默写。大家在记忆的时候,在保证表达意思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按照自己的答题习惯来背诵,把握重难点,其余的语言可以自己组织。

  二、不要盲目追求速度

  听说有些小伙伴专业课复习已经三轮了,但其实单看这个数字没有任何意义。由于专业课书很多,所以每一轮所要花费的时间会很长,也正因如此,每一轮看书背书都要做到有效率进行。能够提高看书、背书的效率,哪怕只复习两轮,也是绰绰有余的。

  在进行某轮背书前,先明确这一轮的目标,是纯理解性看书还是背个大概印象,亦或是有针对性地背某些难点易混点等等。

  三、不能只背不练习

  不要只是停留在背诵知识点,一定要多研究历年真题。对于专业课来说,背书是基础,亲手写题则是应用的过程。

  似曾相识的知识点换个形式出现在眼前,或者拿到题目没思路,以及想到某个知识点却不知道怎样和题目结合,这些问题,仅在背书过程中是不会感觉到的,只有做题时才能体会到。所以,我们应该尽最大可能去找历年真题,并勤加练习,这对于考研专业课成绩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