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专业课真题哪里找?这几个途径少不了!

时间:2020-11-03 15:42: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不少同学都开始陆陆续续拿起真题来练笔,可好多人给我留言:学长学姐,历年真题都去哪里找啊?这个问题相信让不少人头疼,想买又不知道去哪买,又怕自己买贵了上当受骗,毕竟买盗版真题吃亏上当的人不在少数。所以,今天学姐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能够找到院校真题资源的途径。

  一、研招网

  通常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网站都可以找到往年的真题,当然也看院校的习惯,有些院校是可以在研招网找到真题的,比如中大、暨大。一般在九月份前会更新上一年的真题。

  二、参考教材

  部分学校最新出版的考研参考书附有最近几年的真题。比如商丘师范学院在2015年出版的《有机化学解题技巧》就附录了郑州大学2012-2014年的考研真题,还附有参考答案,简直是神仙参考书了。因为郑州大学本身是不公布真题的,这些真题很难找到或者找不到。如果你的考研院校不公布真题的话,就可以参考这种方法。

  三、打印店等

  说实话,学校里面的打印店才是真正神奇的资源库!报考院校的校园打印店、档案馆、出版社,学校的真题在这些地方有可能有存档,毕竟学校要发书、打印或者存档都会使用这些地方。而且打印店说不定有以前考研的前辈留下的真题资料咧~如果能淘到,那可真真是省事多了!

  如果离得近的话,亲自跑一趟也不会浪费很多时间的~如果离得远,但是在目标院校有认识的同学的话,可以让他/她帮忙咨询一下。如果离得远,又没有认识的同学,还可以关注一些校园公众号,通常公众号都会推一些学校群,到时候付费让在校的学生帮忙咨询一下也是一个好办法。

  四、淘宝店

  一些辅导机构和在校的学长学姐会整理专业课资料,然后在淘宝售卖资料。通过淘宝店,你可以快速得到你想要的历年真题信息。大多数学校的资料都可以在淘宝上搜到。直接搜索:考研学校+专业课代号(比如中大680),就会出现不同的商品。这种搜索方法要比百度搜索某某院校专业课真题更精确。

  然而,这种情况也是有风险的,网上的无良商家太多,资料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如果要在淘宝上购买真题资料,建议下单前买个运费险。

  五、闲鱼

  一些刚刚考上的学长学姐为了让自己手里的资源价值最大化,可能会将去年花了大价钱买的资料,以百度网盘的方式放在闲鱼上售卖。有些懒的学长学姐甚至会直接低价大甩卖全部的专业课资料。如果你碰到,那可真是捡到宝啦。

  六、网络平台

  在考研论坛的院校页面,也可以找到真题。但有一个缺点就是,有些学校考研论坛的资料更新太慢,找不到最新的考研真题。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专门的网站可以提供专业课真题下载。比如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试题中心、小木虫、考研帮等。

  七、学长学姐

  找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找真题资料是比较靠谱的。你不仅可以拿到真题,还可以拿到专业课书单、资料、学姐学长的考试重点还有在复试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有认识的学姐学长考过当然省事,但更多人都只能体会找不到学姐学长的痛苦。其实,找学姐学长也并没有特别难,可以通过QQ群方式:

  打开QQ添加群功能,直接搜索关键字【xx大学xx学院考研群】或者【X大XX考研】类似这些,加上十几个群,百分之六十能找得到学姐学长。

  八、经验贴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的平台上都会有往年的学姐学长的经验分享,比如在贴吧,考研帮考研论坛、小红书,每年都会有新的帖子。所以在看到这些经验贴之后,可以尝试回帖,问一下能不能加个微信啥的。只要充满真诚和礼貌,学姐学长通常也会很乐意帮助大家的。

  九、辅导机构

  如果以上办法都还找不到专业课资料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报专业课辅导班。但是辅导班的价格都比较昂贵,这时就需要大家权衡一下报班的利弊了。但是也要注意找值得信赖的辅导机构。进行辅导前,尽量提前试听课程,千万别傻夫夫一口气就交钱了!

  以上就是关于找真题的各种渠道啦!还在发愁的小伙伴们还不快点试试?剩下的两个多月里,希望大家能够稳下心态,坚持不懈,冲!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