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研究生工资非常高的三大专业,这研考的值!

时间:2019-12-26 16:02:1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近年来,考研人数屡创新高,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原因之一是就业。相比之下,研究生比本科生更容易找到工作,他们的工资也比普通本科生高。今天,帮帮为大家整理了研究生薪资高,就业稳定的三大专业及推荐院校,小伙伴们快看吧!

  一、建筑学

  建筑学只是一个统称,其包括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等。虽然一直顶着“苦累”的帽子,但是因为收入可观,所以也一直受考生喜欢。该专业工作10后的平均月薪能去到2万,如果是硕士生,还能跟上一层楼。

  无论国内国外,高学历的建筑师都是非常吃香的,而且现在工程管理的在职硕士也不难考,所以很多人工作后都会选择深造。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农建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吉林建筑大学,郑州大学。

  二、临床医学

  都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因为学医真的很苦很难,特别是临床医学这个专业,从它本科五年学制就看的出来了。上个大学一点也不比高考容易。很多读临床医学的同学都会选择本硕连读,因为一般的本科毕业生大多只能去乡镇医院和县级医院,想要进入三甲医院没有高学历和名校加持。而且医生这个行业是学历和资历越高,越受欢迎的。可以说,这一专业考研是很有必要性。

  推荐院校:浙江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

  三、金融学

  金融学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普通本科生就很容易找工作,比如证券公司、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信托、投资、各大银行等。但是金融学依然是考研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就是因为硕士毕业生和本科生的待遇差别很大。

  据统计,大部分金融专业的研究生的薪资待遇普遍在一万三以上,不过,金融类学校水平参差不齐,大家在选择研究生报考时,最好报考985、211院校,名校的研究生最吃香。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