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政策法规

研招统考网报考试方式、专项计划概述以及相互关系

时间:2020-09-21 13:34: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方式概述

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全国统一考试的部分或全部考试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统一命题,其他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

2. 单独考试:由具有单独考试资格的招生单位进行,考生须符合特定报名条件,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单独命题或选用全国统一命制试题。

3. 强军计划:需要从报考招生单位获取校验码。

4. 援藏计划:需要从西藏考试院获取校验码。

二、专项计划概述

专项计划包括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计划;其中强军计划与接收(报考)单位联系获取校验码,援藏计划与西藏考试院联系获取校验码,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需与所选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联系,提供省级管理部门要求的相关材料后获取校验码。校验码均为18位数字。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在报名时应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计划,并填报本人入伍前所在高校信息、批准入伍及退出现役信息,无需校验码。

三、考试方式和专项计划的关系

当考试方式选择强军计划、援藏计划时,专项计划将自动设为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当考试方式选择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时,考生可选择专项计划为“无”、“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或“退役大学生计划”。

注:推免生应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报名。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资格审核确认、报名、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各专项计划推免生的报考录取操作,应按照具体政策要求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