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生态文明研究院

时间:2021-08-16 10:40: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6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成立生态文明研究院并举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使命”高峰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生态文明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加快生态环境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服务新时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大学自2001年组建环境学院以来,在生态环境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庆祝环境学院组建20周年之际,学校依托环境学院建设生态文明研究院,也是进一步支持环境学院牵头打造交叉学科创新平台,努力探索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多学科融合的示范性创新型学院。

刘元春代表学校对研究院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好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主线,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人大智慧;二是搭好平台,主动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努力打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水平生态文明研究和实践创新平台。三是出好成果,聚焦环境领域重大前沿问题,发挥协同创新优势,推出一批阐释中国可持续发展理念、总结中国绿色发展经验、探索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道路的标志性成果。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重大问题多学科协同科研攻关,切实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治理现代化的综合性跨学科研究机构,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生态文明思想与生态文化、生态经济与绿色发展、碳达峰与碳中和等跨学科研究团队,主要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60余名学者和校外知名专家组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