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步履盈盈,踌躇满志!——2021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毕业典礼

时间:2021-08-16 15:23: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1年6月25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第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65名毕业生、导师代表、管理部门代表、在学研究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神圣而幸福的时刻。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副主任魏志祥,所务委员聂广军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欧龙新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赵宇亮主任作了讲话,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我们科研人提供了越加丰富的资源和投身基础研究的底气,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踏入科研领域;希望大家传承纳米中心“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理念;期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纳米人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随后,赵宇亮主任逐一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徐嘉琪首先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独立到温饱,从小康到富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便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今日我们以祖国为盾,明日祖国以我们为矛,“国之大器,始于毫末”,精磨纳米科技之剑,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巴基斯坦的KAMRAN AMIN作为留学生毕业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中科院TWAS-CAS奖学金的资助,使自己有机会到中国读书;并回首了在纳米中心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纳米中心的精心培养,让他成为家乡小镇第一个拿到博士学位的人。未来也将继续发扬纳米人的精神,躬行实践,勇往直前,为中巴科技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教育处潘海莲老师主持的“一种传统,一种精神”心愿卡归还仪式是每年毕业典礼的传统节目,传达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优秀事迹,希望毕业生在未来人生舞台上继续秉承中心研究生“开放、创新、合作”的文化价值观和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最后,播放了由2021届毕业生樊迪、鞠秀浩和展琦等同学合作完成的《步履》微电影;毕业生合唱了《光阴的故事》、《纳米之歌》、《再见》及《毕业歌》,并进行了庄严宣誓。毕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中结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愿2021届毕业生明天更好! 

赵宇亮主任致辞

欧龙新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徐嘉琪发言

毕业生代表KAMRAN AMIN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