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聘任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学团队兼职辅导员

时间:2021-10-13 10:24: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学浩 高宇星 记者 冯丽)5月2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聘任仪式,35名优秀教师受聘首批研究生导学团队兼职辅导员。这是该校在全国创新开展面向导学团队的研究生思政教育新模式探索。

“针对传统的以‘学生班级’为依托开展研究生日常思政教育的育人模式暴露出的很多不足之处,我们积极探索构建以‘导学团队’为载体的研究生思政育人共同体,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创新教育培养模式,培育新型导学关系,使导学团队成为促进师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共同体,使导师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泉副校长介绍说,导学团队兼职辅导员的选聘是学校在“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榜样选树的基础上,开展的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机制改革,是探索面向导学团队、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实效性的创新举措。本次选聘的35名兼职辅导员,是经个人报名、试点团队推荐、学院和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严格把关选拔的优秀教师。

据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立足新时代研究生思政教育特点,通过开展“三好三有”导学团队评选、文化基地建设等系列品牌活动,探索构建以导学团队为基本育人单元、师生共同参与的研究生育人共同体,培育和谐奋进的先进导学文化,促进教学相长。在此基础上,学校又在全国创新开展面向导学团队的研究生思政教育模式探索,出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机制改革专项计划》,依托导学团队,聘任兼职辅导员和学生思政助理,建设导学团队思政工作队伍,探索基于导学团队的思政育人机制。目前学校共设立导学思政创新试点学院2个,试点团队17支,聘任首批导学团队兼职辅导员35名,团队思政助理69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