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清华大学获批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时间:2021-11-23 09:58: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从清华大学获悉,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公布的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清华大学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位列其中。这是清华大学医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标志,对完善临床医学教学体系建构、提高医学生学历教育层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清华大学医学院成立于2001年,设立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药学五大学科方向。2009年,医学院创办临床医学八年制医学实验班,以培养“具有高度人文情怀的医师科学家”为目标,采用清华特色的“3+2+3”培养模式,为国家及行业输送和培养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医学实验班目前拥有5届毕业生,优质的培养成果得到行业一致认可和好评。

  2016年,医学院设立临床医学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肝胆外科专家董家鸿教授担任院长,拥有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三家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全科等12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普通外科、重症医学科2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专科培训基地。汇集了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知名医学院校的高水平临床医学专家,建设了一支热爱教学事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临床医学师资队伍。

  清华大学将以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为契机,面向国家战略与人民健康需求,围绕一流医科建设,探索培养厚植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的卓越学术型医师,开展高水平基础医学与临床转化科学研究,推进跨领域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国家健康医疗体系和高水平医学人才队伍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