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探索研究生导师培训新模式

时间:2022-05-09 09:09: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解放军报讯 张旭报道: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军地资源共享等方式,组织新年度首次研究生导师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该院积极探索创新研究生导师培训模式,推动人才培养“水涨船高”。

抓紧抓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对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院党委一班人认为,集体培训是提升新任研究生导师育才履职能力的关键举措,必须把这个基础环节抓出成效。为此,他们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优质资源难集中的实际,决定以“互联网+”的方式开展新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

如何把培训抓出实效?该院机关向一批军内外知名高校“取经”,经多次研究论证后决定,采取线上集中学习模式,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课程资源,为新任研究生导师量身设置学习内容和考核环节;组织线下答疑解惑,为参训人员重点解析研究生教育政策制度等内容,并采取小范围集中组织的方式开展研讨交流。

“这是一次创新研究生导师培训模式的有益尝试。”经过培训,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沉浸式教育体验、分享型教学关系、定制化学习板块等教育方式,在此次培训中得到有效应用,也为后续开展教育教学创新提供了参考借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