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大连海事大学连续5年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时间:2023-02-16 10:02:3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电影《守望青春》成功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全国仅21项、全省仅2项。至此,学校连续5年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反映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不断取得新成果。

电影《守望青春》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影片,由我校与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策划拍摄。该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为原型,生动讲述了以主人公“刘威”老师为代表的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成长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老师形象,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优秀作品。影片的拍摄和上映,在全社会掀起了一场关心关注高校辅导员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热潮,极大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育人与育才高度统一、守正与创新高度统一、体系推进与重点建设高度统一、强师资与育新人高度统一,以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抓手,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温润人心、鼓舞斗志,不断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显著成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