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复试被刷还能调剂吗

时间:2020-09-14 11:28: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复试阶段被刷了是可以调剂的,只不过相对来说,调剂的机会并不多,而且难度也较高。复试没有通过的考生,应该随时关注其他高校的复试结果,以免错过调剂机会。

 

考研复试调剂流程

1、登录调剂系统

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

2、查询缺额

考生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或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要求,并且登录调剂系统查询各专业的实际缺额信息,特别是了解具体的调剂申请条件。

3、申请调剂

考生在缺额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招生单位和专业研究方向,进行申请调剂,每人最多同时存在三个平行志愿申请。而且学员在递交完申请后在一段时间内无法修改(一般不超过36小时),所以大家要调剂时要认真选择,并且要填写真实的联系方式,以便接受复试通知。

4、复试通知(需登录确认)

当学员调剂申请递交成功后,学校会进行审核,然后给满足条件的人发送复试通知,学员要切记,收到通知后要在网上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另外,没有收到复试通知的学员,还可以继续申请调剂。

5、待录取通知

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除此以外,考生只要接受了待录取通知,表示已经调剂完成,就不能再申请调剂了,不过考生若想取消待录取通知,也可以向招生单位提交申请,待学校同意后,大家就可以继续申请调剂了。

6、复试调剂结束

当考生完成以上5步后,表示大家已经调剂结束,这时只需要等待学校的录取结果,被录取的人就能按时进校上课了。

考研复试内容

1、外语口语和听力

虽然各个学校对外语的考查方式是不同的,但是都会有这么个环节。有的院校考查听力是纸质版的试题,通过听录音来作答,有的学校直接通过与老师对话来考查口语和听力。针对这项,大家根据学校的要求来准备,可以参照去年的复试要求。

2、专业课笔试和面试

对于专业课的考查,基本上都是这两部分,一部分是笔试,一部分是面试。笔试就是通过试卷的方式来考查专业课的内容,要求是必须及格,否则没有参加复试的资格了,所以专业课的笔试大家一定要重视。复试内容大家可以参考去年的学校要求。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