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普通二本考研很难吗 考研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20-10-19 11:39: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普通二本学生考研主要难在专业课基础不够、难以找到靠谱的研友、对意志力的严酷考验、复试面试时不够自信。

 

普通二本考研难吗

二本大学考研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普通二本学生考研主要难在专业课基础不够、难以找到靠谱的研友、对意志力的严酷考验、复试面试时不够自信。任何事情只要你去做,坚持不放弃,就有很大的成功机会。

想要考取985院校研究生,你就需要付出得要比别人多一些。你需要长时间的艰苦学习,生活中的娱乐活动大大减少,追个美剧都似乎不大可能,而且你身边的同学们在最后那一年里可能因为找到了工作而异常轻松。

普通二本生找个能一起奋斗考985的同伴的概率不高,即使找得到一两个,也不知道他们能坚持多久。没人陪你并不仅仅意味着孤单,还少了一个在你最想放弃的时候能支持你,在你最想懈怠的时候能督促你的战友。

普通二本考研注意事项

其实考研的时候很多人都没复习完,而且根本不可能全部复习完,考试本身就是一种选拔,只是看大家相对而言谁更好。所以,如果你尽力了,努力复习了,上考场就要相信自己、顺其自然。

保持健康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考研本身就是一种折磨人身体和心理的苦差事,没有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很难坚持到底。建议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都到操场坚持锻炼,但不要做剧烈运动。复习累了,到教室外面与研友聊聊天,也是一个缓解心理压力的好方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