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选择院校首选地点 再考虑其他方面

时间:2021-07-28 14:02: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大部分同学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考虑的是地点,然后再考虑学校的其他方面。所以这里按地区把国内的会计院校划分成三类:

  第一类:北京区,主要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还有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学院等北方院校。

  第二类:上海区,主要有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

  第三类:南方区,主要有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除了上述院校外,还有不少其他院校,在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很多同学可能认为选择学校当然要选最好的,北京上海的院校竞争相当激烈。但其实最好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因此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重要的。要综合各种因素,如今北京上海的房价之高,给希望在一线城市发展又没有资历背景的人士颇多困扰,给自己未来发展提前做规划,是十分有益的,不能只将考研当作躲避就业压力的缓冲站,职业发展迟早是要面对的,应将考研当作更高职业目标的助推器。为了在一线城市更好的发展,选择北京上海地区的院校,是十分理性的。之后就根据自身实力确定适当院校,可以选择难度偏上但通过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也不能过于超出自身能力,虽说经过几年努力考研成功是令人佩服的举动,不过现在的市场发展如此迅速,机会很多,不用把希望都寄托在一座独木桥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