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调剂系统可能在4月1日开放!这些学校优先考虑预调剂考生!

时间:2020-03-24 18:38: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虽然最近国家线公布时间还没个准信,调剂和复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进行。这条考研战线似乎很迷。

  不过也有个好消息:在预调剂暂停一段时间后,近期又有院校陆续发布预调剂信息。

  ►太原理工大学


  (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太原理工大学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在2020年考研调剂公告中提到: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录填写调剂申请,我校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并通过该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华东交通大学


  (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接收数学学科、光学工程和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预调剂通知中提到:分数线公布后,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研招网填写调剂申请,我校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

  其实优先录取预调剂考生并不是今年特例,往年也有不少例子。这就更加说明在调剂这一环里,信息有多重要。

  那么什么是预调剂呢?

  预调剂其实就是登记信息,把你的分数,学校,在校表现说明清楚,总的来说,调剂是否成功还是要看你的分数、毕业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学校会提前看到你的调剂信息,会给你一个有优先获得调剂成功的机会。

  登记了有优先权,但是还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否则在各个高校调剂系统申请的无效。调剂提前联系学校,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系统时尽快填写调剂申请。有的院校会写:“我校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这里就体现出了预调剂的优点。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光盯着研招网调剂系统的开放时间,多去院校官网转转,一定要提前搜集好信息。看到自己的目标院校开启预调剂,记得赶快登记。

  大家也不必担心填报了预调剂会影响之后研招网调剂系统上的信息。因为各个高校内部的调剂系统只是供各个高校内部使用的登记信息。学校会提前看到你的调剂信息,给你一个有优先获得调剂成功的机会。

  预调剂登记只是给你一个优先权,它并不能给你调剂的入场券,在研招网调剂系统正式开放后,你还是必须尽快在这一系统上申请调剂。

  预调剂时大家需要注意确认各校接受调剂材料的截止时间。

  非自主划线院校一般在公布复试时间前后就会停止接受调剂申请,大家千万注意进度,不过截止之后也可以继续联系。

  有些同学对某个学校很有兴趣,但在网上一看人家调剂结束了,就放弃了。其实,有些学校发出调剂结束的信息以后,还可能有补录的名额,只是还没有来得及更新信息。也有可能他们看好的学生选择了别的学校,就会空出一些名额。

  总之,在调剂的过程中,要有坚持的精神和耐心,不轻易放弃,主动联系学校。

  考研这条战线虽然拖了较长时间,但该到的总是会到的,最后关头,大家咬紧牙关,争取上岸!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