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成功后还想二战!读研 VS 二战,该如何选择?

时间:2020-06-15 09:27: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20考研复试调剂已近尾声,有挺多调剂成功的同学在纠结是否去二战,在读研和二战之间无法选择。

  调剂成功了,但是院校不合心意!

  调剂成功了,但是还是对一志愿心有不甘!

  调剂成功了,但是还想拼半年去好学校好专业!

  调剂成功后还想二战,读研VS二战,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选择在百度百科上的解释是:

  为自己做的决定。

  我们的每一个选择,都在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虽然我们无法预测最后的结果,但每一个当下的选择都在决定我们的未来。

  我们的选择成就了我们:选择+付出=人生得到。

  对于这个选择,帮帮提几点自己的建议,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综合评估个人学习能力

  自己今年考研失利的原因是什么?是客观因素还是自己学习能力的问题,如果二战考研考心仪的院校有多大的把握,值得自己再去拼一次吗?

  如果只是这次发挥不好,相信自己二战考研有能力考取更好的学校,时间精力金钱都充足,那就可以再战一年!

  二、考虑2021考研的难度

  21考研人数只会多不会少,自己有信心再次脱颖而出吗?

  遇到事先不要慌,冷静分析一下21考研的上岸难度,查查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做下对比;分析一下自己对调剂的院校及专业是哪方面不满意,二战考研可以更好吗?

  有理有据的说服自己,不然这个心态就算入学了也是煎熬,一定要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三、明确自己考研目的

  在做选择前想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有的时候,你已经走太远,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回想一下自己当初考研的目的是什么?是高考失利,想通过考研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是害怕毕业即失业,只想读研再次进入校园?是想要考一个好学校好专业,更好的科研学习?

  无论是选择读研还是调剂,我觉得都是OK的。帮帮身边有很多考研的朋友,有的第一年调剂就读研了;有的对一志愿心有不甘,于是二战,二战的朋友也分三种:一部分去到了理想的院校,一部分还是调剂录取,还有一部分二战失败开始工作。这些朋友都在互相羡慕,都觉得自己的选择有遗憾。但是看开点,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有失必有得,这只是一个逗号。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