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20年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时间:2020-05-18 08:07:4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南科大拥有国内顶尖水平的师资力量。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970人,在483名教学科研序列教师中,包括院士37人(全职院士12人),国际会士35人,教育部特聘专家28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9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数学系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基础数学、计算与应用数学、概率论与金融数学三个学科方向,包含动力系统、代数、拓扑、组合数学、数论、代数几何、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与微分几何、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控制与优化、数值分析、概率论、金融数学等14个主要研究领域。

  数学系自成立以来,已初步建立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师资队伍,现有教研序列教师27人,100%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有3位院士,3位杰青。其中2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5人有四大数学顶尖杂志论文,2人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人获古根海姆奖(GuggenheimFellowships),30余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

  我系教师共获批60余项以南科大为单位的项目(40项国家级项目,其中国自然重点项目2项)。2018年11月,数学学科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一项。2020年,由数学系牵头的深圳应用数学中心获批,该中心是第一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数学系志在为国家培养出创新意识和能力强,有理想的高水平数学人才。2018年1月已获批教育部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10月成功获批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长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数学系目前在读博士生50人,在读硕士生50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6人;已建立较为完备的、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再适度扩大,预计数学系将有少量接收硕士调剂生名额。具体调剂报名预通知如下:

  一、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数学相关专业);

  4.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原则上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且统考总分不低于310分。

  6.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他调剂录取条件。

  二、招生专业与学制

  070100数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

  数学系导师研究方向介绍请参阅网站:

  https://math.sustech.edu.cn/graduate_introduce.html

  三、调剂办法

  1.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报名:http://www.sustech-tj2020.com。

  2.经我校审核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学生,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另行通知。

  3.调剂复试资格将于5月中旬左右通过邮件通知,未入选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4.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四、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专业基础、科研素质、创新能力、外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考核。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

  电话:0755-88018703

  网站:http://math.sustech.edu.cn/

  Email:maths.yzb@sustech.edu.cn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