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20年内蒙古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须知

时间:2020-05-21 08:17: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远程线上复试系统选择

  (一)复试主系统。我校确定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复试主系统,该系统使用手册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我校不使用该平台的交费及提交面试材料环节)

  (二)复试备选系统。我校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确定“腾讯会议”为远程线上复试的备用系统,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确定“钉钉”为远程线上复试的备用系统,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备选系统的使用。

  二、复试前的准备工作

  (一)请考生根据系统使用手册熟悉远程复试环节,并提前选定本人复试场地、网络环境、复试电子设备等,如有疑问可以及时向老师咨询,如确有困难及时与报考学院沟通。

  (二)主动配合学院做好复试系统的调试演练工作。

  (三)做好线上复试软硬件等准备和测试。考生应提前准备好带有清晰摄像头且电量充足的电脑1台和智能手机1部(或2部手机),其中一部手机用于考场突发意外情况时联系报考学院老师,另根据需要准备外接麦克风、摄像头、手机支架、音箱设备(如各招生学院另有特殊要求的,以学院要求为准)。

  (四)选定适合复试的场地环境。确定安静明亮、不逆光的独立复试空间,保持空间干净整洁,确定房门可关闭,防止复试过程中被干扰。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但不得在研考机构或其他相关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进行复试。

  (五)网络环境要求。选择良好稳定的网络环境,有线网络、WIFI、4G或5G网络中任选两种作为备选,使用手机,手机话费充足,确保移动网络信号持续。

  (六)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远程复试考场前(候场区),复试平台将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综合比对相关数据库,以确认考生真实身份。考生须提前在手机端下载“支付宝”APP、“学信网”APP,进入考场时选择其一进行认证(使用电脑端进行远程复试的,身份识别时需用手机相应APP扫描电脑端给出的二维码,手机完成实人验证后,电脑端自动跳转到下一步)。

  三、复试期间的注意事项

  (一)参加远程线上复试可以携带的物品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一支笔

  3.一张空白A4纸

  4.其他专业考核需准备的作品或器材等

  (二)复试考场规则

  1.提前清理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

  2.复试前需要对复试空间进行360°展示。

  3.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坐姿端正(专业考核过程中需要站立的除外),正面摄像,考生双手在视频内可见,头发不得遮挡脸部,不得遮住双耳,不戴帽子、不戴饰品、口罩、墨镜、耳机。

  4.考试过程中不得转换考试界面,不得开启任何无关程序,不得人为中断复试设备,否则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备用手机须置于视频可见范围之内。

  5.复试期间考生不得私自离开房间或让其他与复试无关人员进入房间,否则复试无效。

  6.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音录像,不得将复试过程发送到互联网上,不得人为中断网络,否则按照复试作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

  7.复试期间如果出现网络中断或者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时,请考生不要慌张,及时与报考学院老师联系,等待学院协助妥善处理。

  8.其他应遵守的复试考场秩序。

  (三)提前做好防干扰工作

  1.提前告知家人及复试场地周边相关人员,在你复试时保持安静,为你创造良好的复试环境,并在门口做好温馨提示。

  2.关闭手机无关闹钟,手机应调为震动或静音,如遇到网络中断等紧急情况时,注意接听招生学院老师的来电。

  重点提示:如果面试时使用的是手机,请在复试前主动设置来电呼入限制,防止复试时被呼入的电话打断复试。

  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