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暑期考研英语应该复习到这种程度,你达标吗?

时间:2018-05-03 11:16: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说到底就是个闯关游戏,在闯关过程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为了赢得最终的胜利,你需要一个关卡一个关卡地突破。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的同学已经经历了基础阶段的复习,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迎接你们的将是另一个更难通过的关卡:暑期强化阶段。对于为了梦想奋斗在第一线的考研狗们来说,你们是没有寒暑假的,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备战。那么,就考研英语而言,你们能做些什么呢?

首先,词汇,作为考研英语基础之基础,是整个英语复习过程中都需要重视并坚持积累的。相信大多数同学都已经在基础阶段将考纲规定的5500词汇刷了一遍了,但是能把5500词汇都掌握下来的确是凤毛麟角。很多同学反映单词努力记了,很快又忘了。这很正常,因为你是human being,不是superman。正常人没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基础阶段扎实利用词根词缀法、联想记忆法、词源法等方法尽可能地把词汇书上的单词记下来,而在暑期阶段,跨考教育李燕老师推荐大家更多地将词汇的学习和记忆放在语境中学习,也就是“利用真题记单词”。任何一本考研英语词汇书里的单词都出自于真题,返回到具体的真题语境中了解单词的用法和考研中常考的语义这是重中之重。

所以,请同学们在做真题的过程中,碰见不认识的词汇,或者认识但是在语境中却理解不通(也就是熟词僻义)的这些词踏踏实实把词义弄清楚,并总结下来,因为这些才是你们词汇的盲区。

其次,语法长难句,作为考研英语中必备的另一基础神器,也是让很多同学头痛的另一顽疾,在暑期的任务就是将在基础阶段学习的基本语法知识熟练运用于分析真题中碰见的长难句的拆分和理解上。务必努力将长难句一一攻克,这无论是对于阅读文章的理解还是之后的翻译题型的得分都是至关重要的。

再次,对于考研英语中分值比重最大,素有“成败关键”之称的阅读而言,暑期的主要任务是2005-2012年真题研读,此阶段我们自己学习仍然应该以精读为主,也就是说,做题校对答案为第一步,千万不要以为做完题目就行了,我们还是要学着像基础阶段一样,把文章中生词或发现的熟词僻义找出来积累,另外将文中出现的结构复杂,语义难以串联理解的句子找出来进行长难句剖析;

更为重要的是,暑假强化阶段我们更加侧重用方法和技巧进行解题,将阅读分为主旨题、态度题、例证题、词意题、推理题和细节题等六大题型分别进行攻克。做完题目也得将每一题的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进行分析、总结考点。

最后,翻译与写作板块,暑假阶段需要在掌握一定的词汇量以及基本语法的基础上学习一些翻译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并熟练运用于翻译。写作则需要在真题中积累一些可以用于写作的词,短语,句型等素材以及基本的写作技巧。

暑假的7、8月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间,也是考研马拉松跑至半程的阶段,这个时候的你们多多少少会有些许疲惫,会有情绪烦躁不稳定的时候,但是回想坚持走过来的几个月,你是带着什么样的期许和决心开始的,考研路漫长而孤寂,但我始终坚信,一个人一辈子一定要做一件让自己都为之感动的事情,让你多少年来回忆起来会为之骄傲的事情,此刻这件事就是考研!最后跨考教育李燕老师再送大家一句话,考研无捷径,唯坚持而已!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