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短期怎么提升考研英语词汇量

时间:2019-04-17 14:28: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考研英语的备考过程中,词汇可以说是基础的,对于考生来说也是一项从一开始就需要坚持到后期的任务,很多同学在背单词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有的同学觉得背单词记不住,或者背不下去。当然任何事情做起来都讲求方法,短期怎么提升考研英语词汇量?点点今天总结了背单词的六大方法,快来看看吧~

1每天定量记忆单词,并循环往复

坚持和反复是记单词的前提。如果你的词汇量比较少,就更应该每天坚持背单词,并且一定要给自己规定好数量,每天至少拿出一定时间记忆50个单词。如果能够一次性记住更好,当然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一次就记住的可能性很小,或者记住也会忘记。

在记忆过程中,同学们不要因为担心忘记单词,而放弃记忆。遗忘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过程,但是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还要循环回顾之前记过的单词,比如,每3天循环背诵一下前3天背诵过的单词,一周再复习一下之前背过的单词。这种反复坚持的重复,会让你在一边遗忘一边牢记的过程中记住单词。

2通过阅读题积累词汇量

阅读题中包含很多考研的高频词汇,这些词汇不光重要而且反复出现。记这些单词一定要在一定语境中记忆,同学们的记忆才会更加深刻。

所以,同学们可以每2—3天做一篇阅读,主要是精读,将文章中出现的重要单词和生词挑出来进行专门记忆,当然除了词,词组也可以。这样不仅可以快速地增加词汇量,而且还可以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

3通过写作强化单词

单词的记忆包括两方面,一是记住单词的意思,一是记住单词的拼写。而写作正是检验同学们单词拼写记住与否的有效方法。

写作文的过程其实是同学们在脑海里思索单词的过程,同时也会强化自己之前记忆的单词。在写完作文后,同学们还可以跟范文进行对比,进一步积累比较好的用词和优美的句子。

4随身携带单词本

在背诵过程中,需要反复记忆单词,在循环往复的过程中,会发现一些单词总是忘记,所以可以把这些单词单独写在词汇本中,词汇本建议准备较小的笔记本,方便随身携带,当你外出的时候可以利用等公交车,坐地铁等碎片时间去急单词。

其实大家备考的时间集中起来都差不多,你们的差距就在于如何利用好自己的碎片时间。

5利用单词APP记忆单词

很多同学一直对着书本会觉得乏味,所以可以利用一些单词软件记忆单词,市面上有很多可以帮助大家记单词的软件,这些软件通过图文并茂,并且会有发音和例句的方式可以帮助同学们加强记忆。

换种方式或许可以提高同学们记忆单词的积极性。

6阅读外文读物

如果时间充足,同学们还可以找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中英双语的读物来阅读,比如China Daily、Economists等。既可以在紧张的时间缓解压力,了解国内外时事,也可以增加词汇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