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干货:2021考研数学线代考点:降价法计算行列式

时间:2020-06-30 10:22: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线性代数有难度,考生要注意多刷题,从时间规划、教材选择和学习方面几个方面来谈谈。小编整理了“2021考研数学:降价法计算行列式”的文章,一起学习一下吧!

  ►行列式

  行列式在整张试卷中所占比例不是很大,一般以填空题、选择题为主,它是常考内容,不只是考察行列式的概念、性质、运算,与行列式有关的考题也不少,例如方阵的行列式、逆矩阵、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矩阵的秩、线性方程组、特征值、正定二次型与正定矩阵等问题中都会涉及到行列式。如果试卷中没有独立的行列式的试题,必然会在其他章、节的试题中得以体现。所以要熟练掌握行列式常用的计算方法。

  1、重点内容:行列式计算

  (1)降阶法

  这是计算行列式的主要方法,即用展开定理将行列式降阶。但在展开之前往往先用行列式的性质对行列式进行恒等变形,化简之后再展开。

  (2)特殊的行列式

  有三角行列式、范德蒙行列式、行和或列和相等的行列式、三线型行列式、爪型行列式等等,必须熟练掌握相应的计算方法。

  2、常见题型

  (1)数字型行列式的计算

  (2)抽象行列式的计算

  (3)含参数的行列式的计算

  (4)代数余子式的线性组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