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16考研:敢于直面研路上的心魔

时间:2015-07-07 14:05: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人生没有什么事情不伴随着痛苦,但是我们的心态将决定这种痛苦是让我们的生命更厚重,还是更难熬。所以,2016考研,我们要勇于直面考研路上的心魔,坚持自己,勇敢就好!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从你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你的世界从此就不应该再有韩剧、动漫和周末趴。这对于每一个自诩为“学渣”的你来说或许是一个痛苦的决定。每每寝室的其他姐妹们手里捧着炸鸡和啤酒看剧的时候,一个人坐在考研自习室的你心里一定在呐喊“我好孤独啊!”,这个时候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定下一个不是很离谱的目标往死里学,拼尽全力。此刻忘记你是一个学渣或是一个屌丝,拼搏和汗水会向你证明: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面对诱惑,保持淡定

为什么有很多人会说,考研下定决心容易,坚持下去却很难呢?因为研途中会不定期的出现很多的诱惑。这时在备考初期就要最好准备。大四,你寝室的小伙伴们可能会纷纷出去找工作了,你的心也许会在这时候犯嘀咕:“人家都出去挣钱了,我还在这里做着看不到明天的事”这个时候的你会很有落差、很彷徨、很动摇。因此,要在前期做好面对此类问题的心里准备,提前给自己打好预防针,

学会质疑,更要自信

考研的学习不是一沉不变的,我们要随时调整复习计划,不论是做题还是复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首先要学会质疑自己,多向周围人请教,从他们身上取长补短。然而,比起质疑自己,考研路上我们更需要的是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你要用你的自信告诉自己,你很优秀,再加把劲,一定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考研的中期和后期很多人会陆陆续续的出现很多心态问题。这是因为他们在前期忙于快速的进入考研状态,却没有深入的思考过今后可能会面对的挑战。因此2016备考前期,不要急于一头扎进给自己定的计划中去,好好捋顺自己的情绪,提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告诉自己:纵使前方高手如云,我也依然前行。这才是一个考研人应有的“傲娇姿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