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期间,哪一句座右铭一直激励着你?

时间:2019-09-16 16:26: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漫漫研途路,总有那么几天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自我怀疑,这其中的酸涩只有我们考研er才会懂,今天帮帮就和大家聊一聊,我们考研人会将哪些话作为我们的座右铭,鼓励我们丧丧的一天中满血复活呢?

  听过的励志金句数不胜数,尝过的毒鸡汤也不在少数。有的恰似精神支柱有的赛如心灵砒霜有的让小手手忍不住收藏关注,那么问题来了备考期间,我们考研er都会将哪些话作为我们的座右铭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小鹅姐姐

  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赞赞

  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拯救别人。记着,希望是件好东西,而且从没有一样好东西会消逝,忙活,或者等死。

  @放飞理想

  “无论我多早迎接这清晨,在路上,都会有人在。我以为别人都在梦乡,但无论什么时候,世界都比我快一步。”--《未生》考研确实辛苦,但总有些人比你更辛苦。

  @糖炒栗子

  永不放弃,总有希望在前面等待。——《放牛班的春天》

  @Betterlife

  成年人的世界本就没有容易两字,生活本是不易,如果你不觉得辛苦,因为有人在为你承担那份苦。

  最近经常有小伙伴留言说晚上的复习效率不高,下面帮帮为大家介绍一些在晚上复习时,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些小技巧:

  1、设定目标

  时间是有限的,有必要的话就列一个单子,当然前提是量力而行,不要打算一晚上的时间干出一个月的成绩,太不现实了。再说人也不是铁打的,适合自己当前的目标才是合理的,不必一味追求高目标。

  如果每次定的目标太高,自己集中精力也完不成的话,就得适当下调些了。如果目标没完成就睡觉会充满负罪感,这种负罪感也不失为一种有效方法。

  2、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任务(比如一套真题)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几道阅读、八点以前做完这一章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3、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

  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英语,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后来我在每晚安排复习两门,情况要好多了。

  4、做一套题

  做题,是另外一种总结梳理式复习。有时候到了晚上,如果再看书的话,我们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做题就成了一种对意识的约束,是一种“强迫”自己投入的好方式。当我们沉浸于题目中时,精力不知不觉就集中起来了。做题是对白天复习效果的最好检阅和运用,相当于在无形之中巩固强化记忆,比单纯看书、做笔记的效果都要好很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