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倒计时一周,你睡的还好吗?

时间:2019-12-18 15:17:2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不知不觉间寒冬已至,转眼间考研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看着时钟滴答滴答地转,很多同学陷入难以控制的焦虑状态,吃饭不好,觉睡不香,书看不进去。

  考试来临之前,多方的压力聚焦到一个点,时刻都会爆发,情绪崩溃,苦闷难以疏解,整整一年甚至两年的等待,大家都不想付诸东流。我也不想讲心灵鸡汤,只是提醒一下大家晚上长期睡不好,第二天无论学习还是工作精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影响效率!

  还有些极端的例子,有些失眠的同学想着反正睡不着,索性不睡了,半夜起来复习。这样会有效率吗?如果在考研前几天身体垮了,没有办法参加初试,就得不偿失了。

  如何最后逆袭,研友们纷纷支招:

  @今天燕麦加奶了吗 认为心态要好,吃好睡好,没啥大不了。

  这个时候保持平稳的心态很重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所以不用太紧张。每天好好吃饭,规律作息,尽量将生物钟调整到与考研那两天一致,不用起的太早,不要睡的太晚。学累了,就给自己放半天假,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有负罪感!吃好睡好心态好,身体就好,效率自然就高了!对了,可以想象一下12月22日下午5点之后的 happy 生活,那天是冬至,记得吃饺子(汤圆)哦!

  作为曾经的英语阅卷人 @翘屯奶爸 分享了考研英语的答题技巧,认为英语作文不能强凑字,也不能答题【超出范围】

  阅卷之前,我真没想到真的会有一些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答非所问。具体表现包括:抄写试卷中的阅读理解原文、抄写作文题目标题、默写文不对题的模板,生搬硬凑!这些行为,阅卷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一旦发现不至于0分,但不会超过3分。重点句子不要有语法错误,这是硬伤!举例不要那些老掉牙的事情。

  @大闸蟹 分享出政治的大题背诵要点:

  Tip 1;肖八的主观题不建议全部上手做,马哲部分可以实战,结合材料梳理答题思路,总结答题技巧和方法,其他部分重点了解考查的知识点,以及分点标记答案,反复背诵直到熟悉,为肖四打好基础。

  Tip 2:肖八的选择题基本都是1000题的变形和衍生,肖八选择题还因为知识点错的题最好回到精讲精练上去。

  Tip 3:肖四的选择题和大题都要上手做,大题要结合问题把答案得分点牢记,背透,死记!

  下面是考场上的注意事项:

  1、仔细填涂个人信息,贴条形码。检查两遍之后再答题,避免最后时间来不及检查,影响心情。

  2、政治大题25分钟左右,最长不要超过30分钟,写之前列一下框架,注意书写和版面(整洁清晰即可)

  最后的最后,帮帮希望你们能一跃龙门,成功上岸!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