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加油!奥利给!

时间:2019-12-18 15:18:1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是很多人用了一年时间准备甚至更久的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场考试,因为在乎所以会为它而更紧张。在最后的关头,抓住复习重点,提高效率才是关键。

  1 临考前如何抓重点复习?

  一、不要纠结时间够不够用

  踏踏实实安排好每天的学习,你会发现一天是可以当做两天用,时间会被有效利用。如果老想着时间不够,自我暗示,会加重焦虑。建议每个人都做一个长期和短期的复习规划,这样不会无所事事,也能避免纠结中浪费时间。

  二、选好资料,研究透

  在冲刺阶段,资料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每科选本适合自己的资料,尽全力去研究。用资料或者研究真题的时候,不能浅尝辄止,而是吃透。

  三、适度安排学习内容

  学习计划要留有余地,不要满打满算,否则易引起紧张甚至慌乱情绪。制定相应的学习内容,如遇到难题等障碍导致没有完成学习计划,要学会放弃,并进入下一段时间的复习,否则不仅信心受挫,而且打乱了学习计划。

  四、不要高估自己实战能力

  有的同学每次模拟都是高分甚至满分,认为自己复习得很到位了,就会松懈。其实,真正考场上发挥出来的实力是和模拟测试有差距的,所以,一定要谦虚谨慎,切实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2 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一、端正认识

  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考生同时也要做好积极的心理建设,要纠正对考试的种种过高的、不现实的想法,客观地、理性地分析自身状况,定位于适当的位置,放平心态去迎接,效果会更佳。

  二、定期交流,释放压力

  冲剌阶段,每个同学都承受着较大的压力。定期跟老师、学长、研友交流是很有必要的。如何把压力变成源源不断的动力往往决定着成败。

  三、适当放松

  适当的娱乐活动,如唱歌,听音乐,看轻松的电视节目等对调节生活、缓解紧张情绪都有意义。但建议考生最好不要玩网络游戏放松,网络游戏耗时耗力,对学习不利。

  四、树立信心

  对于自己几个月以来的复习成果要肯定,要自信!疲惫时,多和朋友聊天,以积极的态度彼此鼓励。也可以用自我暗示法调整情绪。感到自己紧张不安时,可反复地暗示自己:“我很平静”、“我对考试充满了信心”等。

  3 最后来一波降压小神器安利~

  ①清凉油、风油精:价格实惠,让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②Check List:用来写每日计划,每项任务都规定好完成时间。

  ③记忆棉美臀坐垫:避免了久坐对身体脊椎造成的压迫。

  放平心态,就把它当做一场普通的考试,人品善良,自律努力,你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