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今年考研人数可能暴增?21考研应该如何准备?

时间:2020-04-09 11:37: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受疫情影响,社会经济损失严重,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2020研究生扩招的消息已经确凿。这不禁让21考研er担心,2021考研报考人数会不会剧增?身为21考生又该如何准备?

  其实无论形势如何变化,认真复习总是没错的!以下是一些复习建议。

  1.及时搜集必要信息

  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同学校仍然会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不可能一刀切。针对21考研,院校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招生计划,没人能够知晓。

  所以,要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网站,搜集一切有价值的信息。

  2.适当制定短期规划

  目前在家复习,大家的学习效率应该普遍不高,建议不要在卧室里复习,离床太近,自制力真的不够。

  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可以适当制定一些短期规划,适应节学习奏之后,再慢慢增加时间,增加任务量。

  3.切忌忽视公共科目

  不夸张的说,数学和英语两科基本上就能决定是否考得上了,是两个重要学科。重视专业课的同时,不要忽视公共课。

  此阶段一定要把这两门科目的基础打好,恰好这两门课又都非常重基础,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

  尽早把数学的复习提上日程,听课和做题结合进行。不考数学的需要把英语作为复习重点,单词和长难句需要重点突破。

  4.保持作息习惯良好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味地拼学习时长,不仅效率不高,身体也会吃不消。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期间必须注意身体。备考的前期要保持充分的睡眠,这样才能更高效的投入到每天的复习计划中去。

  除此以外,大家还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尽量选择室内运动或者开阔地方的户外运动,不要去健身房等场所,避免集体性的活动。下晚自习后,操场慢跑两圈就很好,还有助于睡眠。

  考研是一场选拔性考试,要想成功上岸,只能是比别人更优秀。

  我们无法阻止别人考研的脚步,但是可以加快自己复习的进度。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自己能力够硬,又何惧考研人数剧增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