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上岸!虽千万人,你亦成功!

时间:2020-06-29 10:22: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是一条漫漫路,没有谁的成功能够轻而易举,但庆幸的是,你们的努力有了回报,让我们看看考研上岸的他们的感想~

  以下均为化名

  ►15级新闻学沁沁

  香港公开大学中国文学

  考研是沁沁大学时期就有的规划,现在的考研成功也算是圆了她的一个心愿。在她看来,考研成功七分努力,三分注定。她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该准备的就好好准备,时机来了就冲,有备而来肯定不会差。”

  因为疫情原因,她的面试改成了线上面试。由于是第一次进行线上面试,她一开始就特别紧张,到后来面试的时候还差点掉线了,影响了情绪就更紧张了,幸好最后接上了。她坦言:“当时都觉得的凉了。”

  问及考研成功的感想,她说到:“就当是一场梦,醒来还是很感动。”这句话忽而一听很好笑,但的的确确是她情绪的真实写照。在大学毕业后她阴差阳错当上了教师,但当时的她仍然想要深造专业知识。她当时说:“就很想回去读书啊,真的很喜欢这个专业。”如今真的实现了,是她意外的惊喜。

  ►16级美术学展颜

  坎伯威尔艺术学院fineart(painting)

  对于展颜而言,之所以选择考研是因为发现自己还是蛮喜欢学的专业所以想更进一步提升自己。问到关于考研的经验时,他表示:“国外留学申请和国内考研计划完成不同所以仅供参考。绘画专业的同学我建议不仅要钻研技法和手头上的功夫,艺术理论的基础同样是相当重要的。国内外考研都有面试这一个环节,所以如何阐述自己的创作和创作背后的理论支撑也同样重要。最后,不管是国内考研还是国外,英语都是很重要的。”

  因为研究生申请要准备作品集,加上当时时间紧迫,要在短时间内要大量创作,他表示挺过来之后回望这还是一件蛮有成就感的事。同时他也建议师弟师妹最好大二、大三要开始认真积累自己的作品。

  ►16级美术学樊樊

  伦敦艺术大学Curatingandcollections

  樊樊表示考研是因为她认为本科只是起步,为了跟随时代发展,适应更好的就业环境,选择到国外读研进修沉淀专业。问及备考期间的努力,她表示:“申请英国研究生的主要背景是要求一定的学术能力,语言能力,社会经验等。所以在选择留学道路之后,语言能力是眼前的一道大坎,我运用半年的时间去学习雅思,每天训练听说读写的真题,关注社会的时事议题。其次我申请的研究生专业是策展与收藏,因此我也需要阅读大量关于艺术史论,策展史论,观看艺术展览等。”

  对她而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投递了很多间不同层次的学校申请,最终很意外也很惊喜地收到梦校伦艺的offer。她说:“我比较幸运的是赶在了疫情开始前伦艺中国区现场面试,面试之前心情跌宕起伏,很有压力,但是通过训练语言和掌握准备半年多的资料,最后面试的结果教授也很满意。感恩自己的付出的同时也感激家人朋友的支持。”

  ►16级美术学秋水

  河南大学美术学

  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考研时,秋水给出的回答是: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对她而言,印象最深刻就是考试那三天,努力这么久终于要结果了。

  她是19年九月份开始准备考研,她认为考研开始最重要的是英语和专业课理论的学习。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一个科目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准备任一科目之前,都要有一个计划,和长期坚持下去的勇气。“首先,在准备政治、英语复习前,需要首先了解自己的学习状态、学习方法是怎样的,才可以更好的去做一个系统的学习。我不需要去列详细到每天的复习时间安排,因为每个人的复习节奏都不同。但是需要注意:你要找到效率最高的方法。有些人在家也能安心看书,有些人在图书馆才能看的下的,从准备考研开始就是与自己抗争的过程,是自律的过程。你可以去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复习也可以自己一个人看书,但是你要确立一个目标,别人看剧的时候你能不能抵抗诱惑,自己累的时候能不能坚持到底。”这是她对师弟师妹的建议,也是她的有感而发。

  ►14级美术学幸幸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美术)

  14级的幸幸已经毕业工作两年,考研是她在大学时期就有的规划,大四也考过,不过当时没有考上。去年的时候她打定主意准备再一次考研。和大四备考的学生不一样,工作后备考的她有更多的压力要面对。19年九月份她开始请假在家复习,周末回去上两节课兼职,存钱以供自己在复习期间的整个花销,一直到十二月份考完试,第二天她又得回去上班了。

  她对备考有着自己详细的经验:“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花的时间和精力选适合自己的学校。英语是最需要花功夫夫人,建议还是刷真题,不求题海战术,学精就好。阅读的部分拿铅笔全文翻译,刚开始的话会会翻译的很乱,或者是完全看不懂文章,全文翻译完之后看着那个标准答案,一句一句地在对着改,发现自己的错误的地方。这样刷近十年的题的话。都刷完之后可以再来一遍就再从头刷一遍,也是一样从全文翻译。最重要是放下手机,调整心态。我也有间歇性的崩溃,还不是擦着眼泪继续学习。从一开始阅读题全错到全对。真的很有成就感。”

  对于考研成功,她说,考研难,但只要你足够想,没什么能挡得住你!

  考研er们,带着你们的目标全力以赴吧!加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