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人的肺腑之言,有哪些考研需要避开的坑?

时间:2021-02-09 14:23:5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人的肺腑之言,有哪些考研需要避开的坑?


考研路上的坑,都是走在前面的学长学姐所经历的。有些坑你遇到了,或许会影响你的考研情况,而有些坑你遇到了,可能就直接导致你考研失败了。

今天师兄带着你了解考研路上会遇到哪些坑,分享小心得。

一、关于择校
1. 不要刚准备考研就想要二战,要有一战上岸的决心,二战并没有什么优势,反而有更多的压力。
2. 每年新开的专业,无论别人怎么宣传,一定可以捡漏。换专业课的,大概率难度会降低。
3. 选择专业不要从众,要多收集信息自己一一分析,选择好,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或是喜欢的,底线是最起码要能接受的。

4. 择校不要太低估自己,如果选择一个站着就能摸到的目标,会让整个复习毫无动力,变得消极。
5. 备考时不要太高估自己,一定要以平常心去评估自己的备考,不要洋洋得意轻视对手。
6. 一定要有一个考研的理由,无论是什么理由,只要能让你坚持下去都是可以的。
7. 不要被报录比吓到(好学校好专业的学校一般是不出报录比的),坚持考研大部分都能考上,前提是每一天都尽力了。
8. 多找找师兄师姐聊天,能从他们那里获取不少信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