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为什么考研每年都有人逆袭,而70%只能是炮灰?

时间:2021-06-24 11:22: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网友一:
逆袭的努力:今天按计划看完了高数第一章,今天早些睡,明天争取看完第二章再背五页单词。
炮灰的努力:已经凌晨一点了啊,都学了十多个小时了今天的计划还没完成,怎么迷迷糊糊的一天就过去了。算了明天早起再学,明天再多喝两包咖啡吧。
网友二:
有时候选择或许比努力更重要。
你可以欺骗别人你很努力了,可你骗不了自己。你头上那只灯管会见证你所有的努力。
网友三:
准备复试中...
根据我在自习室和图书馆的观察,发现“成为炮灰”的是这么几种人:
1.一大早就在自习室占了座,堆起的书高过头顶,然而面前的书没翻几页,全程手机不离手。
2.书上用各色荧光笔画得五颜六色,看似认真,却完全没有方向,没有重点,一个章节看下来什么也没记得,笔记倒记了一大堆。
3.眼高手低,选择学校时不能从自身的实际出发,过分地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和学习能力。
4.闷头学习,从来不去搜集考研的信息,盲目地相信“只要我好好学习,一定能考得好”,然而考研需要的不仅仅是刻苦......
网友四:
任何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说明他的付出他的努力已经达到了考研这项考试所要求的程度,所以努力和成果匹配了,这不是逆袭,这是理所应当,即使本科是双非考上985也是配得上的。
总结一下成为炮灰的原因:
1.根本没努力;
2.看上去努力;
3.确实是认真,但方法不对。
注意事项:
1.准备要趁早,前期不要安排太紧,但要总体过一遍。
2.如果英语基础不太好,真题强烈建议用《考研 真相》(英二《考研 圣经》)复习,不光有译文,每个句子还都有图解分析,重点单词注释,就像数学题告诉你答案,还一步一步说这个答案咋算出来的,像我这种四级没过的弱基础用起来也超级顺手!
3.文科背诵暑假真的要开始,要不然后期会有点慌,战线不拉长的意思并不是说不要早早开始着手准备,而是不必要过早投入到一种冲刺状态。
4.别买太多书,你肯定看不完。
5.考数学的,每道题都要算到最后一步,不要觉得简单就不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