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考研院校详解:中国农业大学

时间:2019-11-15 15:14: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为了让各位同学对各大院校有更深入的了解,考研帮为大家整理了各大院校考研详解,主要包括最新的学校简介、院系专业、复试分数线、专业招生目录、招生章程、毕业生就业信息等。今天带来的是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ChinaAgriculturalUniversity),简称“中国农大”,坐落于北京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学校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1960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1984年被中央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10所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9月,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江泽民同志亲自题写校名。

  经过百年发展和积累,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生命科学与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在生命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等领域具有突出影响力。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6个一级学科获评A+,获评A+的学科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六位。

  ►院系设置


农学院 园艺学院
植物保护学院 生物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工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人文与发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国际学院
体育与技术教学部 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专业评级

  2017年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


学科 等级
0828 农业工程 A+
0901 作物学 A+
0832 食品科学与工程 A+
0905 畜牧学 A+
0906 兽医学 A+
0909 草学 A+
0710 生物学 A
0904 植物保护 A-
0903 农业资源与环境 A-
0713 生态学 B+
0815 水利工程 B+
0902 园艺学 B+
1203 农林经济管理 B+
1204 公共管理 B+
0303 社会学 B
0802 机械工程 B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B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B-
1202 工商管理 B-
0703 化学 C+
0701 数学 C
0305 马克思主义理论 C-
0808 电气工程 C-
0814 土木工程 C-
1205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C-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