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考研成绩查询流程是什么?准考证号遗忘怎么办?

时间:2021-02-08 15:40: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成绩查询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

1、基本步骤

第一步:用户登陆:以考生身份登陆(用户名:准考证号,报名号或姓名,身份证号:证件号码,考生类型选择“硕士”)。

第二步:登陆后,请点击招生信息中的“初试信息”按钮,在信息显示页中点击按钮“初试成绩查询”。

2、准考证号遗忘怎么办?

a.无准考证查询方法一

到你报考点的网站,如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看是否有提供考点查询的服务,根据报考序号登陆,就可以看到准考证号了。

b.无准考证查询方法二

去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上查询考生名单。

c.无准考证查询方法三

借助别人的准考证号推理出自己的准考证号。

可以过寻找与你报考的专业和学校相通的朋友通过他们的准考证号进行推理从而得出自己的准考证号。

d.无准考证查询方法四

拨打报考院校招生办的电话查询成绩或者拨打考点所在单位招生办查准考证号。

中公考研温馨提醒,虽考研准考证丢失可以通过一些办法查询自己的成绩,但还是建议一定要妥善保管准考证哦~

3、其他注意事项

a.一般来说,各大考研院校均不再另行寄发书面成绩单,以打印的成绩单为准。

b.成绩为-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

c.对初试成绩有疑义的考生,可申请复查,具体时间、要求请随时关注网上通知。

d.如要打印成绩单,请用A4纸横向打印。打印时,请在“文件”->“页面设置”中设置页边距的上下左右值均为15毫米。若使用非IE浏览器,请自行调节成绩单上下页边距使其为一页。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