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1年考研倒计时 如何高效备考

时间:2020-07-30 10:38: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1年考研的学生已经开始进入备考模式了,那么2021年研究生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2021年研究生考试时间

一般来说,我们提到的2021考研时间大都是考研初试时间,考研复试时间也会因学校不同而有所区别。考研初试从2015考研开始考研时间在12月份考试,近两年的考研时间为:2020年是在2019年12月19日和20日;2019年是在2018年12月22日和23日。

目前来看,考试时间一般为12月份倒数第2个周末,以此类推的话2021考研时间为:2020年12月19日-20日左右。此时间为预计时间,仅供大家参考,而且每年的考研时间都不固定,具体时间要以考研网的通知为准。建议还是好好准备,不管什么时候考试,都能轻巧地应付。

2研究生考试要怎么备考

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琐事伴随其中,但是同学们要明白当下最关键的是什么事情。成功者花最多时间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紧急的事情上,然而一般人都是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建议大家,用80%的时间,去攻克20%最难的事情。

至于剩下的80%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学会取舍,不重要的事情狠狠放弃,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用最少的时间去处理,并且处理的过程一定要果断、干脆、理性,不要给自己带来太大的情绪波动。时刻牢记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并且腾出最大化的时间去处理。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长立志。我们建议大家制定计划的前提是,必须保证计划的实践,一点折扣都不能打,不能给自己任何放松的借口。只有在复习的一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才会越走越舒服,否则只能是自己把路越走越窄,越来越艰难。

在制定计划的时候,切记符合实际,量力而为。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但是如果计划制定好了,就是去按时完成,不能轻易修改计划。

此外,在执行计划的过程中,在每天复习过程中,每完成一件事情都做好记录,随时明白自己的复习进度,当你每天记录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一天时间完成了这么多的事情,有时候事情少也会让你有压力,然后化为动力继续复习。

3研究生考试注意事项

1、考研的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的一些有关注意事项。

2、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得携带任何书籍(包括外语词典等工具书)、报纸和稿纸。只能带必需的文具,比如钢笔、圆珠笔、计算尺、绘图仪器和电子计算器。

3、考生在每科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并对号入座。入座之后应将准考证放桌面右上角,便于监考老师检查。

4、考生须随身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工作证、学生证,以备查对。

5、除在试卷上规定填写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6、考生答题必须一律用蓝色黑色钢笔或蓝色、黑色圆珠笔书写,字迹必须要工整、清楚。答题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作废。

7、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难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如遇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放可举手询问。

8、迟到15分钟的不允许入场。考试30分钟后,才方可准交卷出场。

9、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